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烫发之风 凌乱继续

2017-07-28 13:42:53      

一头时尚的发型,能让你整个春季拥有高人气,不论拥有一头缎亮直发、性感蓬卷还是大面积质感片染,搭配春夏清新自然的流行彩妆,都能为你的发型变换带来不同表情。谁能抢在2006年春季来临之前,为自己度身订造一头耀眼的靓发,谁就能在第一时间博得“头彩”。那么未来的趋势发型是丝缎亮泽、性感卷发、蓬松发量、还是零层次刘海呢?

烫发之风 卷土从来

前几年烫发,一直被认为是土气不自然,使人老气十足,又损伤发质,烫发一度被驱逐出时尚美发圈。而飘逸柔顺,光滑黑亮的直发成为女孩子们的最爱。可是最近却发现,无论街头还是发型秀上,或长或短的烫发总是不断地从我们眼前飘过。难道时尚轮回,这烫发之风又卷土重来了吗?今年烫发之风卷土重来主要是受时尚界新浪漫主义风尚的回归和波西米亚的影响,烫发在今春的美发圈又占据了一席之地。

现代烫发技术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而今春再次流行的这股烫发潮流,它体现的又该是一种怎样的风格呢?如今的烫发已经不再像传统烫发那样一味追求烫过的痕迹,强调那种卷的概念了。因为去年的波西米亚风格差不多主导了整个时尚界,虽然现在这股风潮已经渐渐地消退,但是它带来的凌乱美感概念已经被很多朋友接受和喜爱了。所以,今年的烫发仍会体现出这种凌乱感。

那么在烫发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需要把握好以下三大原则:一要似卷非卷,这样看起来会非常的自然、随意;二要层次明显,为的是体现动感有活力的头发;三要掌握漂亮的头发还要好打理的原则。睡懒觉起来之后,用手随意地揉搓就马上可以成型是最好不过的。作为一名优秀的美发师,是会根据顾客的气质和风格打造发型的。一名好的发型师首先应了解客人的个性,然后才能给出合适的发型建议。选择哪种发型应视乎个人脸型、化妆偏好、喜欢的衣服和颜色配搭,乃至走路习惯和说话语速等多方面来决定。

头顶丰厚蓬松

不再大量打薄、打短,而是重点强调头顶的蓬松感和饱满感觉,这成为2006年春季发型的一个重要标志。用厚度来表现质感和发型美感已经成为主流,而对一些脸短、脸宽或身材偏矮的女性来说,依靠加强头顶重量来推高视觉,更是扬长避短的好办法。但是切记在推高头顶的同时,耳后位置一定要收得干净利落,再从颈后将波浪披到前面肩头,从而做出整体拉长的效果。发尾不要卷得太厉害,只突出头顶的圆润饱满,脸庞自然就会尖下来,营造瘦削美人的骨感美。

更多刘海烫法

刘海对整体发型起着至关重要的点睛作用,不但能够加强女性韵味,同时亦可修饰脸形,将他人的视觉焦点集中落在眼部位置。2006年,刘海依然是流行发型的焦点细节,剪发的利落笔直,厚厚的大片圆弧,齐眉或是不规则的偏分,以及长度及卷度不等的波浪刘海……可谓是形形色色。之所以如此重视刘海造型,是因为刘海的改变效果最直接,最容易产生视觉上的冲击。发型师刘勃预测,为了配合头顶卷发的蓬松走向,本季刘海不再似以往留下来不烫,而是尽可能开辟出更多烫法,以不同的刘海塑造不同的发型及形象。例如想显得成熟一点,可将刘海烫成松散的大卷,想夸张则用小卷来诠释,而中等卷度就适合绝大部分人。此外,配合使用发蜡等美发用品,还可以随心所欲地为刘海“胶”出不同造型。层次丰富的刘海变化,最大的好处是使整体发型不再单调,有时甚至可以给人换了新发型之感。至于有些人担心烫卷发会显得过于成熟和老气,刘海就更成为最好的平衡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生中短发烫发发型 2012年继续温柔甜美

长发惑短发都几乎是很平凡的发型了,今天小编带来了中短发烫发发型图片,不要冥思苦想改换什么样子的发型了,看看小编的推荐吧,中短发,适合你哦……详细>>

8款毛躁发型,凌乱中秀出个性

在这个追求个性的年代,凌乱、毛糙、纹理突出的发型,不再被笑说是“早上忘记梳头”,在这个冬季你可以大声的告诉别人,我要的就是这种范儿!顺滑……详细>>

凌乱无型的卷发编起来

你们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和经历,一大早的花费好长时间去把卷发夹直,或者用卷发棒将直发变卷,又累又耗时间!但是一旦下雨,一早的心血却白费了……详细>>

毛糙凌乱感 发型就要明星味

凌乱、毛糙、纹理突出的发型,通常会被笑说是“早上忘记梳头”。不过,在这个冬季你可以大声的告诉别人,我要的就是这种范儿!顺滑的乖乖女发型已……详细>>

韩式烫发,乖巧可爱风

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