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时尚发型 > 正文

烫发价格到底多少合适?

2017-07-28 13:55:23      

发廊烫发到底多少钱算不贵?大概是很多mm们都有想过的问题。

现在市面上的发廊烫发价格从几十元到几千元,比如同样用威娜的产品烫发,价格可以从百元左右到上千元不等,这是为什么?淘宝网上威娜的冷烫药水价格从十几块到几十块,价格差距也很大。

要想知道烫发价格多少钱合适,首先大家要明白烫发价格的构成

它包括:

固定成本:烫发水+房租分摊+装修折旧+水电费用+助理工资+员工伙食+员工住宿费用+设备损耗

浮动成本:发型师提成+助理提成+净利润

烫发水在整体比例中占的非常低,一瓶正规的药水要几十元,差的药水可能只要几块钱,我知道的一家比较出名的外资连锁店用的热烫药水才3块钱,烫发收费最低700多,这就是有点昧良心了。

发型师的提成基本上占到总额的25%——40%之间,现在的市场行情是物价飞涨,新劳动法颁布后用工成本的提高,发型师的提成比例会有所降低。

助理的提成一般占到总额的8%左右,再加上固定工资

大家可以看到,人工费用就占到了烫发额的33%——50%左右,剩下的作为店里的毛利润,还要负担其他固定成本和税收,剩下的才是利润。为了能够获取更多的利润,很多无量发廊就会在几个方面控制成本,比如采用劣质产品、克扣员工伙食、压缩住宿条件等等方面。

烫发的价格跟药水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发型师技术水平、审美观、设计能力所体现出来的价值。

既然利润那么低,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低价烫发出现?

这是发廊的营销手段罢了

第一目的:打压竞争对手。

第二目的:吸引顾客进门,然后再进行推荐,很多顾客会发现自己是冲着底价进来,却莫名其妙的多花了好多钱,这是因为店里在其他环节比如烫发另加精华素的钱,说你的发质不适合低价,帮你选择高价等等手段。

举个例子:店门口招牌上写着剪发15元,顾客进来消费完买单时发现收费35元,为什么,帐单上写着剪发15元、洗发10元、吹风10元。

总而言之,不要盲目迷信低价,因为这很可能就是消费陷阱。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

烫头发多少钱:长发烫发造型。当今各色各样的长发烫发流行与大街小巷,今天,小编介绍一些发型,绝对能满足现代人求新求变的多样化需求,抢先变身……详细>>

cc精油祛斑价格多少

cc精油祛斑价格多少详细>>

烫发如何减少对头发伤害 烫发后头发护理有4个要点

烫发是美化发型的基本方法之一,目前广泛采用的是冷烫烫发法。烫发注意事项:为防止对冷烫精发生过敏现象,使用前擦一点在手臂内侧,待证明无不良……详细>>

最合适小脸的短发 蓬松更造立体

瓜子脸的女生,天生的美人坯子,可不能把自己天生的优势给埋藏起来哦。今天小编为你分享集中瓜子脸发型,让你的瓜子脸更加完美的展现出来。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