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2017-08-15 09:13:4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应该如何保养呢?

温和清洁皮肤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注意饮食

多吃黄瓜、土豆、西红柿、黑芝麻等,适量的吃些动物的皮、鸡肉、牛肉、猪脚等,对改善肌肤暗黄、美容和增强肌肤弹性等挺好的。

需勤做面膜

干性皮肤用以上方式进行护肤后,虽然脸部皮肤不干燥了,但是还需要2天给皮肤做一次深层补水的面膜,这样才能保证干性皮肤不干燥紧绷。

要多喝水

要多喝水,经常食用一些胶质性物质,如猪蹄、鸡爪等,以保持皮肤的滋润。适当地选用一些眼部的护肤品,如眼霜、眼部卸妆液等。对眼部皮肤进行适当地按摩。

选择好的卸妆产品

干性肌肤由于油脂分泌较少,所以清洁产品需选择含水量高、皂碱较少或微酸性者,以pH值接近4.5~6之间为佳。

使用保湿成分的化妆水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补水型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及颈部肌肤, 直到吸收。如此可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光泽,同 时还能帮助皮肤迅速恢复其弱酸性状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如果肌 肤过于干燥可重复两三次。

去角质

干性肌肤的新陈代谢一般比较缓慢,选择两三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另外尽量选取水洗式的、不刺激的洗护产品,避免使用那种大颗粒的磨砂性质产品,以免过度刺激肌肤,导致肌肤更加敏感。

蒸脸

干性皮肤还可用蒸气蒸而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先将面部徐些营养霜,然后用电热热杯或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熏蒸,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干性皮肤保养 干性皮肤

春季干性皮肤保养

早上,宜用冷霜或乳液润泽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足量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及营养霜。使用成分大致相同于人类皮……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干性皮肤吃什么好

你知道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吗?其实,皮肤有很多种分类,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和敏感性。在这些类型中个人觉得最不好的就是干性皮肤了,什么时候……详细>>

如何保持干性皮肤的水嫩质感 做好干性皮肤的日常保养

眼看干燥的秋冬季节即将临近,干性皮肤的MM可就发愁了,因为干燥的天气,肌肤很容易缺水,显得干燥粗糙,甚至还脱皮了。那么,干性皮肤应该如何……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这样做让你皮肤嫩滑滋润

干性皮肤的苦恼是,皮肤看起来干燥,没有任何水分,整张脸就容易黯淡下来。因此,干性皮肤的人需要做好皮肤保养。那么干性皮肤要如何保养呢?下面……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