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脸上顽固痘痘怎么祛除?几款自制面膜祛除痘痘

2017-08-07 09:10:06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不是脸上有很多痘痘,是不是总是为痘印烦恼,明明洁白无限的脸蛋,被痘印全部印着。那么脸上有痘痘痘印怎么办呢?现在看看自制面膜怎么做。

绿豆牛奶面膜祛痘

把绿豆粉和牛奶搅拌充分混合,然后敷脸,舒缓肌肤,清热解毒。而且对痘印祛除有很大帮助,如果怕清洗麻烦,也可以把面膜纸弄湿敷在脸上然后再涂,15分钟后把面膜拿下水冲一下就可了。

绿豆具有清除肌肤毒素的作用。能有效舒缓肌肤,对痘痘有一定的缓和作用。使用绿豆面膜配合牛奶,可以有效去除、防止痘痘,还能淡化痘疤,美白肌肤。

自制砂糖橄榄油祛痘面膜

取适量的砂糖和橄榄油,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样的手法,轻轻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利用这款面膜来敷脸,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祛痘,恢复皮肤的新陈代谢,长期使用还可以达到缩小毛孔的祛痘功效。

珍珠粉蛋清面膜

取一枚鸡蛋,打碎,只取蛋清,放入碗中,加入珍珠粉搅拌混合,珍珠粉需要选用优质的比较细的为好。清洁肌肤后,等面部稍微干一点后,就将面膜均匀的涂在脸上即可。同时要涂厚一点,不然很快就干掉了,等待15~2 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去。建议一般1周2次,不宜过多。

蕃茄草莓去痘印面膜

准备蕃茄一个,草莓两个。然后将蕃茄去皮,草莓去蒂,放入到消毒的纱布袋中,挤压成果汁。然后用果汁涂抹在面部痤疮的位置,每天早晚各一次,三十分钟后洗去。

这两样水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抗病毒和细菌,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同时具备美白的功效。单用也能洗脸。

紫罗兰祛痘面膜

把鲜紫罗兰花瓣放入清水中,再用火煮沸10分钟就。过滤一下,取3/4的紫罗兰花茶用来饮用,剩下的继续煎成浓缩液。待浓缩液冷却后,用消毒棉球蘸此浓缩液轻涂脸上有青春痘的地方,白天搽四次,睡前再搽一次即可。

淡紫色的紫罗兰花神秘而优雅,由于颜色鲜艳、花瓣薄,因此即使以冷水冲之,精华一样可以释出。能够清热解毒,美白祛斑,滋润皮肤,对消除痘痘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自制面膜 祛痘面膜 祛痘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几款自制面膜拯救痘痘肌

脸上有痘痘不可怕,可怕的是长了痘痘不会采取任何措施祛痘,导致痘痘蔓延生长,后果不堪设想。其实生活中一些小妙招就可以去除痘痘了,我们可以将……详细>>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5款自制面膜祛除痘痘

脸上有痘痘怎么办?而且痘印还消失不了,留下了很多小疙瘩,这让很多爱美的人士感到非常难过,那么脸上有痘痘怎么办?如何自制面膜祛除痘痘。下面……详细>>

脸上长痘痘了怎么办 7款自制面膜轻松祛痘不留痕

脸上长痘痘了怎么办?相信这是很多MM都会提出的疑问。对于MM而言,很多时候每隔一段时间痘痘就会突然冒出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详细>>

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4款自制面膜拯救你的痘痘肌

备受痘痘困扰吗?或许祛痘面膜可以帮你,但是爱美又纤巧的你一定想要自制祛痘面膜来增添生活乐趣。闲言少叙,小编整理了五款自制祛痘面膜的做法,……详细>>

9款自制祛痘面膜 解决痘痘烦恼轻松除痘肌

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大家都习惯用错误的方法去挤痘痘,可恶的痘痘是消退了,但是留下来的痘印却是跟石头一样顽固。照相的时候,脸上的痘印清晰可……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