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如何做好防晒工作?几招教你夏季也肤白貌美

2017-08-08 09:10:16      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美白是很多女性朋友夏天的重要功课,学会如何防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很多人不但抹了防晒霜,却一点作用都没有,那么防晒工作应该怎么做?

选对SPF系数

防晒是保养的第一步,然而选对合适的防晒产品才能有效防晒。防晒系数不是越高越好,SPF15的遮瑕率为93%,而SPF20的遮瑕率高达97%,SPF50的遮瑕率只提高了1%,为98%。一般阳光弱,暴晒时间短选SPF15左右的产品;阳光强暴晒时间长选择SPF15以上的产品,除此之外要每隔2小时再涂一次。

出门前提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因为防晒霜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被皮肤吸收从而发挥防晒作用。除了涂抹脸以外还要在脖子上、胳膊上、手上均匀涂抹防晒。

打开防晒伞

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帽子、太阳镜、穿着棉麻制长袖衣服。但这些只能阻挡一部分紫外线,而且遮阳伞,太阳帽无法阻挡来自地面反射的紫外线。

挑选衣物

其实,我们穿的衣服都是具有一定的抵抗紫外线的作用的,并不一定是只有防晒衣可以抵挡紫外线。

相对而言,我们穿着的衣物纱织质地越密集,阻挡紫外线的效果越好。所以在挑选衣物时,尽量选择纱织质地较密集的衣物哦。

用修颜隔离防晒

防晒霜的防晒值测量方法是在1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mg防晒霜的情况下测定的,实际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样的涂抹量,自然也难以达到标示的防晒能力。特别是具有修颜润色效果的防晒霜,大量涂抹后就容易变成死白的艺伎脸,因此如果长时间在室外,可以与无色防晒霜叠加使用,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多吃蕃茄

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是最好的防晒食物,而且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哦~土豆和胡萝卜也有防晒的功效,富含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另外还要切忌吃感光蔬菜,比如:油菜,菠菜,香菜,小白菜,芥菜等蔬菜,它们都含有光敏性物质,吃完之后遇到太阳光照的你,比任何时候黑的都快。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方法 防晒怎么做 防晒

夏季如何做好防晒?给你5个小绝招!

紫外线确实能杀死皮肤表面细菌,但太强烈的紫外线会加快皮肤老化速度,使得黑色素在皮肤表面堆积,不仅让皮肤发黑,而且滋生色斑、黄褐斑或雀斑等……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力荐5类食物助你防晒美白

每到夏季的时候,我们都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工作。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被晒成黑炭呢?下面小编就推荐五种防晒食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如何做好宝宝的防晒工作

1、长时间没晒太阳,不能一下子暴露在阳光下,应该逐渐暴露。刚开始只需几分钟,下一次再增加一点时间,慢慢加长时间,以提高皮肤耐受性。 ……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美白需做好这5点

夏日,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而各种防晒产品纷纷出动了。有些MM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10招教你正确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外出时防晒是不可缺少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使用防晒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吗?如何正确的选购防晒霜和涂抹防晒霜呢?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