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精神压力大易造成脱发 怎么改善精神性脱发

2017-08-09 07:54:23      家庭医生在线

你们知道吗?如果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引起大量脱发的。脱发不仅影响容貌美观,还会间接地影响到心理状态,使人产生自卑、抑郁的情绪。那我们应该怎么改善精神性脱发呢?

精神性脱发

精神性脱发是因精神压力太大从而导致的脱发。因精神压力太大,人体立毛肌收缩,头发直立,头皮组织肌肉层收缩引起充血,血流量不畅,并使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由此造成头发生态改变和营养不良。

怎么改善精神性脱发?

1、缓解压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不能让大脑和心情象一根琴弦总是绷着,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起来,缓解压力

2、保证充足的睡眠

不论工作有多紧张,每日8小时的睡眠是必不可少的,而且要尽量保证睡眠质量,使大脑皮层的血液循环得到适时的调节。

3、静想练习

最好每天能有20-30分钟时间静想生活中轻松美好的事情,聆听自己呼吸的节律,尽量放松下来。姿势不拘,或坐或卧,以舒适为度。

4、合理调整饮食结构

平时多摄入新鲜蔬菜、水果及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多食杂粮,少食肥甘厚味及辛辣刺激性食品,并保证大便通畅。

5、科学护理头发

由于脱发的原因在于皮脂腺分泌旺盛,毛囊容易被堵塞,所以宜常用温水洗发,水温在40c即可。勿用碱性过强的洗发水,疏通毛囊,控制脱发。

6、养成按摩头部的好习惯

每日早中晚3次按摩太阳穴和头顶正中的百会穴,并且用双手的食中指沿额角和头部正中线做由前向后捋按,次数不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 精神 脱发

哪些食物有预防脱发的效果?常吃5种食物可改善脱发的情况!

浓密的头发每个人都想拥有,但是随着压力的增加,身体健康的减弱,掉发成了很多人的烦恼,其实想要预防脱发并不难,时下很多食物都有着预防脱发的……详细>>

秋季严重脱发怎么调理

秋冬季节脱发较多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其原因是因为天气变得寒冷和干燥。低温使得头皮的毛细血管收缩,干燥又令得水分加速蒸发,这样一来,头皮……详细>>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脱发怎么办?

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不敢毁伤,由此可看出头发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在现代,一个人的发型对于他的整体颜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可是目前……详细>>

压力大掉头发怎么办

压力大掉头发怎么办?压力大不但会对自己的健康产生影响,对头发的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长期发展就会使得头发掉的越来越多,那么工作压力大掉头……详细>>

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力荐4大妙招

生活中很多人因脱发而苦恼不已,了解引起脱发的常见原因有助于患者做好预防和治疗工作。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