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学会脸部按摩技巧 平缓皱纹延缓衰老

2017-08-14 09:58:26      家庭医生在线

脸部的按摩是美容保养的重要步骤。适度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皮肤内的皮下脂肪层不容易松弛老化,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活力。长期坚持面部按摩,对放松肌肉、平缓皱纹、美化肤色、延缓衰老特别有益。那么脸部按摩的好处有哪些呢?脸部按摩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脸部按摩的三大技巧

技巧一:由下往上是铁则。

技巧二:从脸部中央开始。

技巧三:双手要先搓热,以温的手温下进行。

按摩手法:

1、脸颊

使用中指、无名指的指腹,从下巴开始沿着脸部轮廓下缘,至耳后画小圈,从嘴角至耳下画小圈;再从人中至耳中画小圈;从鼻翼至太阳穴画小圈。按摩次数:5至8次。

2、鼻子

使用中指、无名指指腹在鼻翼两侧画小圈。并延着鼻翼二侧起顺着鼻翼、眉头、眉上、太阳穴,轻轻滑压。按摩次数:3至5次。

3、眉心

运用中指指腹沿着眉心由下往上,交叉按摩。按摩次数:3至5次。

4、额头

运用手掌掌腹,沿着额头由下往上轻抚。按摩次数:3至5次。

5、眼睛

双手掩面以画圈的动作在眼睛周围按摩,总是从内向外、持续两分钟。

6、重复第一个步骤

使用中指、无名指指腹,从嘴角至耳下画小圈;再从人中至耳中画小圈;从鼻翼至太阳穴画小圈。按摩次数:2至3次。

7、颈部

略微抬起下巴,用两手掌交替在颈部中心由下往上、以手指中段的部分轻推,约做10次左右。做完颈部中间的按摩后,再用双手的指腹在颈部两侧由下往上轻揉,直到耳后,反复做10次

脸部按摩的三大禁忌

禁忌一:脸部肌肉不可往下推。

禁忌二:脸有脱皮状况下,要先补水分。

禁忌三:脸有发红过敏时不要按摩,会过度促进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脸部 护肤

美容皮肤怎么按摩脸部? 最简单的脸部按摩小方法是什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人都在不停的寻找美容养颜的方法,而有一部分女性都会选择去美容中心进行脸部按摩。美容专家表示,经常对面部进行按摩可……详细>>

脸部按摩护肤有禁忌 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现在脸部按摩护肤受到了一部分人群的青睐,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若是搭配护肤品的话再按摩能够促进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但是脸部按摩有一定……详细>>

抗衰老大作战 5种按摩方法抚平脸部皱纹

女人是很注重自己的脸的,因为它最能透露女人的年龄。脸上长皱纹是所有女人都不愿意看见的。因此,我们需要了解细纹产生的原因,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详细>>

效果超整形的脸部按摩操

美肌革命家佐伯千津:“不做医学美容术,通过脸部按摩操也可以实现变美的梦想。”详细>>

20岁女生必学:脸部抗老按摩操

为了不让肌肤在30岁提前进入衰老期,现在就让我们开始紧急按摩课程吧。每天坚持以下的五部按摩操,让衰老晚晚来。 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