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夏天皮肤容易晒黑 这些食物让你越吃越白

2017-08-11 09:13:5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到了,现在皮肤面对的最大难题便是如何防晒美白。我们不但要做表面功夫,还要注重食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美白食谱,希望大家不用担心被晒黑了。

维生素C水果

养颜美肤怎么能少得了维生素c?想要能对抗紫外线不怕太阳晒的皮肤,坚持每天多补充维c水果。可以是苹果、草莓、奇异果、柑橘、圣女果等水果。

坚果类食物

植物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起到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坚果类食物就属于含有丰富维生素e的食物,对隔离紫外线也有一定作用。另外,喜欢吃白面包或白米饭的朋友建议减少对它们的食用量,多吃谷类食物,可以增强皮肤的抵抗力,保护肌肤,越吃越细嫩。

豆类食物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可替代女性荷尔蒙,能够起到对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是女性护肤不可缺少的食物。

像豆腐、豆浆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豆干、豆皮这样的豆制品热量相对会高一些,像一合嫩豆腐大概只有50~88卡热量,而同等分量的豆干则有160~190卡,所以少吃为妙。

美白汤食谱介绍:

1、瘦身美白汤

材料:冬瓜200克,银耳5克,红萝卜100克,薏仁50克,去核红枣15克,生姜3片,白芷15克,黄芪15克。

做法:

1、薏仁洗净泡1小时,银耳、白芷、黄芪和去核红枣皆先冲洗后备用。

2、将5杯的清水先煮开,放入泡过的薏仁,再转小火煮20分钟。

3、冬瓜莲皮洗净切块后一起放入,再用小火煮1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薏仁有健脾利湿、清热排脓、美容养颜功能,冬瓜也有消炎、利尿、消肿的功效。瘦身美白汤每日喝一次,经常喝能改善肤色灰暗、毛孔粗大或油脂过多及肥胖问题。

2、营养美白汤

材料:鲜淮山250克,熟薏仁50克,清鸡汤400毫升,发菜少许,鸡蛋1只,葱少许,水400毫升,香油少许。

做法:

1、将淮山削去外皮,切小块。

2、淮山块和熟薏仁放入调理杯中,并加入清鸡汤打成浓汤状,倒入锅中。

3、发菜用剪刀切段状,用清水清洗并略浸泡30分钟。

4、鸡蛋打匀待用。

5、浓汤加入发菜煮开,并调入调味料及熄火,最后加入蛋液并拌匀成蛋丝状即可。

功效:淮山的最大特点是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粘蛋白是一种多糖蛋白质的混合物,对人体具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防止脂肪沉积在心血管上,保持血管弹性,阻止动脉粥样硬化过早发生;可减少皮下脂

肪,因此有减肥作用,常吃可以强壮身体、滋养脾肺。对于黑瘦者每日1次可改善肌肤暗沉跟瘦弱的问题。

3、解毒美白汤

材料:丝瓜100克,冬瓜1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1、将冬瓜、丝瓜统统放入砂锅中,加水漫过。

2、先用大火煮开,继而用文火煮30分钟,捞出冬瓜、丝瓜,在汤中依口味加蜂蜜。

功效:丝瓜苦味质,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种成分,性味甘凉,入肝胃经,具清热解毒,凉血化痰,美白肌肤之功效。冬瓜含蛋白质,粗纤维,糖,钙,磷,铁,胡萝卜素,硫氨酸,核黄素,尼克酸,

维生素等,味甘淡、性凉,入肺,有利水,消瘀,美白等多种功效。丝瓜、冬瓜合用,美白之功效益增,常饮此汤可祛瘀白肤。每日1次,特别是肥胖瘀肿肤暗者可常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谱 养颜 美白

三种水果让你越吃越白

水果能美白,让你越吃越白。这也是众多女性喜欢吃水果的原因了。水果不仅富有营养,还能美白,多好啊。想想就觉得开心。到底是哪三种水果能美白呢……详细>>

告别肤色暗黄 5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白

1、红糖:养血活血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变白 7大水果让你越吃越白

水果营养丰富,有益身体是众所周知的佳品,是人体每日必须摄入的食物之一,对皮肤具有很大的美容养颜功效。想要让皮肤变得白嫩,就多吃一些有美白……详细>>

什么食物越吃越黑 这6类食物容易沉淀黑色素

导致皮肤变黑的原因可不是只有紫外线,这只是属于外在因素的影响。而内在因素则是我们吃了大量容易沉淀黑色素的食物,这真是令人防不胜防啊!今天……详细>>

美白水果排行榜你了解吗?这些水果让你越吃越白

虽然有的人天生丽质,但是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如果不重视保养,也会出现各种皮肤问题,会出现皮肤暗淡和色斑以及细纹等。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在平时……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