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六招解决面部脂溢性皮炎

2017-08-15 09:14:59      家庭医生在线

脂溢性皮炎也称脂溢性湿疹,好发于头部及其他皮脂腺丰富部位的一种慢性丘疹鳞屑性炎症性皮肤病,以鳞屑及边界不清的红斑为主要特征,本病多见于成人和新生儿,好发于头面、躯干等皮脂腺丰富区。脂溢性皮炎通常表现为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目前病因尚未明确,但推断饮食习惯、B族维生素缺乏和嗜酒等,也是该病的影响因素。

脂溢性皮炎是什么回事?

在治疗脂溢性皮炎时,医生通常会建议内服维生素B族类制剂,如:维生素B2、B6提高自身皮肤的免疫功能,同时外用中药制剂。这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6和维生素B2都可能引起皮肤发红、脂溢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患者宜食入富含维生素A、B2、B6、E的食物,因维生素A、B2、B6对脂肪的分泌有调节和抑制作用。而维生素E有促进皮肤血液循环、改善皮脂腺功能的作用。富含上述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胡萝卜、南瓜、土豆、卷心菜、芝麻油、菜子油等。此外,有研究表明,经常吃甜食,皮肤会比较油、容易长青春痘、得脂溢性皮炎、产生头皮屑。

六招轻松解决脂溢性皮炎

注意饮食

脂溢性皮炎患者要切忌食用辛辣、油腻刺激性食物等,能引起上火的甜食也不能食用。切忌饮酒,多食蔬菜、水果,增加维生素,保持大便畅通。苦瓜、菊花茶、绿豆汤都是不错的降火食物,可在患病期间食用。

作息规律

除了饮食之外,作息不规律也会妨碍脂溢性皮炎的治疗,患病期间要按时作息,不要熬夜。

禁止抓挠

抓挠是脂溢性皮炎继发感染的一个主要原因,切忌不要抓挠,容易引起其他皮肤炎症。

外用修复

内服配合外敷药膏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建议使用草本护理的方法,不含任何激素的产品,配合内服维生素B和连翘败毒丸。

放松心情

有时候工作压力等情绪紧张时,脂溢性皮炎较难治疗,这时就要自我调节可以出去爬山、游玩减轻压力。

患处清洁

头部患者,保持头部清洁,但不要常洗头,一周4次为佳。身上的脂溢性皮炎不要用刺激性的沐浴液和香皂等,可选用婴儿型的,相对刺激为零。

总之,脂溢性皮炎主要是因为精神紧张,护理,饮食等等原因造成。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尽量的避免。平常饮食上辛辣、发性的食物都是不可以吃的,注意作息时间不要经常性的熬夜,炎热季节不要让患处过冷过热的刺激。脂溢性皮炎对外界的温度是比较敏感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溢性皮炎 面部皮炎 皮炎

头发脂溢性皮炎怎么治

食盐性脱发:食盐性脱发为食盐过多造成的头发脱落。盐分可导致人体内水的潴留,同样在头发内可造成滞留水分对头发发生影响生育,同时,头发里过多……详细>>

得了脂溢性皮炎 如何正确

注意皮肤清洁,保持头皮干净、清爽,可一定程度控制皮脂的分泌。但应注意的是,洗头的频率不可过勤,以免对皮肤造成伤害,一般以3~4天为宜。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激素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或激素皮炎,是指长期滥用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的药膏或者化妆品而导致的一种特殊类型的皮炎。激素性皮炎的主要症……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面部激素性皮炎是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的简称,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发生在面部皮炎。这种面部激素性皮炎的主要症状是面部皮……详细>>

激素性皮炎用什么水洗脸 ?

目前治疗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最有效措施是排除血液里面激素残留毒素,根本修复受损皮肤组织细胞。中草药清毒丸具有清热解毒,以及除湿祛风、抗反常……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