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白领皮肤粗糙暗黄怎么办?教你摆脱“黄脸婆”

2017-08-23 09:09:48      家庭医生在线

长期坐在电脑前的白领,难以逃离皮肤的问题,皮肤粗糙暗黄就是很多女性的烦恼,让很多女性年纪轻轻就成了“黄脸婆”。那么白领应该如何保养自己的皮肤,让皮肤变得细腻呢?

尽量不要化妆

化妆品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对皮肤的损害非常大。很多有着长年化妆经历的人一旦卸了妆,肤色黯淡粗糙,完全没有光泽。所以能不化妆尽量不化,无法避免的时候也要化淡妆。如果化妆不可避免,那么卸妆一定要彻底。并且要多喝水,水能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减少化妆次数

化妆品中含有多种重金属,对皮肤的损害非常大。很多有着长年化妆经历的人一旦卸了妆,肤色黯淡粗糙,完全没有光泽。所以能不化妆尽量不化,无法避免的时候也要化淡妆。如果化妆不可避免,那么卸妆一定要彻底。并且要多喝水,水能加速新陈代谢,有助于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

冷热水交替洗脸

热水具有扩张毛孔的作用,让肌肤毛孔内的污垢有效的清洁,而冷水洗脸又是具有收敛毛孔的作用。所以冷热水交替使用的话,既能够清洁干净到位,又具有收缩毛孔的作用。

从卸妆到清洁,每一个步骤都要到位,搓揉的时间要确保足够不能马虎。建议清洁时尽可能选择泡沫型的,能把脏东西通过泡沫带出来,而且比较轻柔,不会造成过度的拉扯。

增加睡眠时间

皮肤干燥暗黄要多吃蔬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的食物,增加睡眠时间。如果条件允许可以买点复合维生素营养品服用,很重要一条要对自己有信心并且每天对着镜子微笑,尽量开心面对每一天,没听说自信的人至少在气质和谈吐上胜人一筹,与众不同嘛!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整天坐在办公室、家里,这样身体血气运行不畅,阳气不能分布皮表,如果再加上平时喜欢喝生冷饮料、冰棍雪糕等损伤脾胃阳气,就会很容易聚集湿气,这样皮肤不发黄发暗才怪。所以在日常就要多加注意,不要饮食生冷,多做运动,春夏可以多吃点补气健脾的食品,例如黄芪、党参、山药等等。相信以上的方法可以帮到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粗糙 皮肤粗糙暗黄 白领皮肤

皮肤粗糙暗黄怎么办

电脑辐射:电脑辐射是最大的暗器,上班时可以适量涂写BB霜,勤洗脸对改善电脑辐射造成的皮肤问题颇有益处,在午饭后喝一杯酸奶也能有效的减少电……详细>>

皮肤暗黄显人老?教你5招皮肤变白嫩,可摆脱“黄脸婆”称号!

现如今生活中存在太多的因素,会让人皮肤变得不好了,白皙透亮的皮肤仅限于化妆以后会出现。现如今人们总是面临很大的压力,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详细>>

皮肤粗糙暗黄是这些不良习惯惹得

皮肤因为有胶原蛋白的巩固而没有衰老,倘若你发现皮肤开始衰老、变得粗糙暗黄,那一定是皮肤内部的胶原蛋白开始流失了,美眉们应及时为皮肤补充胶……详细>>

想要告别“黄脸婆”的称号?教你5招赶走暗黄皮肤

很多人把婚后没有时间操心自己皮肤的女性称之为“黄脸婆”,确实她们也存在着肤色暗黄的问题。但是并不是年纪大了就一定会出现这种情况,日常生活……详细>>

皮肤粗糙怎么办? 几招教你重返17岁

皮肤越变越粗糙怎么办?现在白领丽人在工作上越是上心,对自己的皮肤就懒得管理,等到皮肤变得粗糙,才后悔莫及。其实,维持皮肤光滑,在生活中只……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