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皮肤油腻易出油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2017-10-05 06:44:51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总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更是容易油光满面,这可烦恼了多少白领丽人,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学会好好保养。那么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呢?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

用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选择水质的防晒液

夏天固然要防晒,冬天也要!不过油性皮肤宜选用水质强、油质少的防晒液。在涂防晒液后,最好用吸油面纸轻印面庞,以减少油质感。

选用保湿性强的水质面霜

每次洗脸后,要按照正确的护肤程序护肤,即先拍爽肤水,其次涂乳液,然后擦面霜,最后上粉底液。其中爽肤水和面霜都要选择保湿能力强的产品,不要选择油脂大的护肤品。

用活水洗脸

活水就是水龙头里的水,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用脸盆洗脸容易长痘,因为清洁用品清洁皮肤的原理就是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沉淀的小颗粒,小颗粒反过来可能堵塞毛孔,这样就长痘了,尤其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更容易堵塞毛孔了。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油性肌肤的人应当使用水龙头或者淋浴喷头洗脸。

掌握擦脸的正确方法

其实最好的擦脸方法就是不擦脸,自然风干,但是脸上湿漉漉的有些不舒服,有些人就受不了,那就使用一个稍微健康的方法擦脸——用毛巾按压脸部,沾去水分。当然按压的力度要小。大部分人习惯用毛巾在脸上揉搓,这样容易刺激皮肤,还容易堵塞毛孔。

保证睡眠注意饮食

油性皮肤脸上长痘痘怎么改善?充足的睡眠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而日常饮食一也有着一定程度的影响。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品敏感而避免食用。尽量减少食用煎炸的食品和巧克力。平时用餐请留意营养平衡,多食用蔬菜,生果。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油性皮肤改善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爱出油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皮肤容易出油,对于不少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困扰的问题。每天即使把脸洗干净了,可是没过多久就会感到油腻,即使化妆后,晕妆的速度也要比被人快。……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 教你9招去油控油改善皮肤

夏天到了,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来说,很是苦恼,每天脸上都是油油的,影响我们的美丽,对于爱化妆的女性来说,很快就会脱妆,下面在这里给大家介绍……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