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为什么要去角质?如何制作去角质面膜

2017-08-18 09:12:3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要去角质?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角质的危害吧。由于外在的环境变差、饮食不均衡和生活作息不规律等因素的影响,身体代谢速度会减慢。不正常的新陈代谢会使角质层细胞无法脱落,从而堆积在皮肤表面,肌肤因此会变得暗淡粗糙。而脸部粗糙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是非常烦恼的。那么有哪些自制面膜可以去角质呢?

酸奶黄瓜片面膜

取一干净容器,分别加入酸奶喝炼乳,一起混合均匀;将脸部皮肤清洗干净后,将面膜均匀涂于面部肌肤,然后再往脸部皮肤均匀贴上黄瓜片,保持20分钟,取下黄瓜片,把脸洗干净就可以了。

黄瓜具有出色的洁净肌肤功效,可去除老废死皮,为肌肤补水保湿,与酸奶炼乳自制而成,则增加了美白肌肤的功效。

燕麦果奶去角质面膜

将燕麦片放入沸水中拌匀,用大火煮至糊状。 苹果洗净后去皮并去核,切成小块倒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将苹果汁、蛋清、奶酪、蜂蜜加入燕麦糊中,调匀。

日常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10到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花奶番茄面膜

将小番茄清洗干净以后捣成泥状,菊花泡成水,然后与全脂奶粉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以后放置一旁备用。清洁面部后,将搅拌好的花奶番茄面膜涂抹在脸上,等待十五分钟以后,用清水彻底清洗干净,对去角质死皮很有帮助。

胡萝卜面膜

玉米粉1匙,胡萝卜1/2根。将胡萝卜洗净,切成块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再加入玉米粉,充分搅拌均匀。把脸部清洗干净之后,把面膜敷在脸上,15分钟后用水冲洗。

柳橙番茄去角质面膜

将柳橙、番茄洗净并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取化妆棉沾取汁液涂抹在面部,可反复涂抹几次,20分钟左右后用清水洗净。

此面膜有较强的收敛性,能有效清洁皮肤毛孔中的废物,还可细致毛孔噢!注意:油性皮肤和敏感皮肤慎用,其他肤质均可使用。

绿豆粉去油质面膜

绿豆粉,生蛋白,熏衣草精油,刷子。将两匙绿豆粉加两匙生蛋白加两滴熏衣草精油然后调匀,不需加水。再用刷子“以同一方向”均匀刷在脸部皮肤上,等待十分至十五分之后,再用清水冲洗,一星期约使用三至四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膜 去角质面膜 去角质

最经济去角质 6款自制去角质面膜介绍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这是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适当的进行去角质,下面小编就……详细>>

如何轻松去除角质 教你制作十款去角质面膜

我们的肌肤每天都会新陈代谢,久而久之就会在肌肤表面形成一层角质层。面部肌肤黯黄、脱皮、滋生痘痘等都是由于角质层过后导致的,而我们每天洗脸……详细>>

为什么要去角质? 去角质需注意4个要点

现在,很多女性都了解了去角质的重要性,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做这一环节。但是在去角质的时候一定要有针对性。否则就会物极必反,造成严重的皮肤……详细>>

自制面膜 推荐5款DIY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无色。护肤品涂抹在脸上不易被吸收。为了缓解这些问题,一定要尽快把角质层去掉。那么,怎样快速去角质呢……详细>>

脸部角质厚重? 推荐7款自制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让毛孔变得粗大。光是涂抹护肤品是很难去掉角质的。那么要怎么做才能祛除呢?下面介绍几款去角质面膜。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