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吃这些让你永葆年轻

2017-08-21 09:10:17      家庭医生在线

人总会衰老的,但是有的人是“冻龄”,衰老跟他们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保持年轻,那么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

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菠菜

菠菜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香菇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橙子

在所有水果中,橙子所含的维生素C是最高的,比一般水果大约多30%以上。另外,它在保养皮肤方面的作用更是不可忽视。一个橙子就能向人体提供75毫克的维生素C,如果你能保证每天吃1--2个橙子,那就能充分满足身体对维生素C的日需量,而不用考虑从其他食物中摄取了。

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 抗衰老食物 抗衰老

抗衰老有这些误区? 抗衰老可以吃什么

青春永驻,是一个美好的梦,是多数女性想要追求的。然而时间不等人,不过科技在发展,近些年来市面上出现不少抗衰老产品,不少美容院也推出了不少……详细>>

抗衰老不可缺少的8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建成,大家都想让自己衰老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尤其是女性们不断地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其实想要达到抗衰老目的,……详细>>

抗衰老吃什么好 吃6款蔬菜让你年轻10岁

甜菜堪称“美容食品”,有助于减少皮肤瑕疵、滋润皮肤、预防皱纹。甜菜中的关键物质甜菜碱可促进脂肪代谢,控制体重的同时还有助于增强皮肤光滑度……详细>>

女性经常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

现代女性对于容貌的追求不可谓不疯狂,很多女性之所以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美容养颜。而现代人最为注重的养生主要就体现在饮食……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 ?

小米最大的功效就是可以治疗消化不良,因为小米是非常容易消化的食物,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同时会产生促睡血清素的分泌,其是温和的纤维质,对治……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