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秋季干燥如何给皮肤补水?

2017-08-24 09:07:16      家庭医生在线

秋季天气干燥,人体新陈代谢加快,水分流失也相应更多,女性皮肤会丢失大量的水分,如果不及时有效的补水,皮肤很容易干燥,缺水是皮肤衰老的根本原因。不想要干枯的皮肤,就跟着小编来学习皮肤最需要的补水养颜技巧。

正确补水

除了充足补水外,还应当注意喝水的方法,专家建议,喝水时多次小口喝是最养人的,但果汁等饮料并不能代替水,因其含有较多糖分,过量饮用还会对皮肤不利。此外,早晨喝一杯温水,可以迅速补充一晚上丢失的体液。

温水洗脸

洗脸,是每天美肤的第一道工作,而适当的水温则是皮肤清洁的重要条件。合适的水温应在34℃左右,略高于皮肤温度,但低于体温。这样的温水既能洁肤,又对皮肤有镇静作用,有利于皮肤的休息和消除疲惫。

选对护肤品

选择秋季护肤时,最好选择补水兼保湿的护肤为宜。补水是指帮助皮肤补充水分,保湿则是指锁住皮肤水分并防止水分散失。同时兼具这两种功能的护肤品,能够更好地保持秋季皮肤的滋润。

保湿技巧

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保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

不同类型的皮肤补水注意什么?

干性肌肤

比起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干性皮肤最需要精心呵护,因为它属于易衰型肌肤,毛孔细小不明显,易产生细小皱纹,对于外界温度和湿度的反应最大,而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也较大,所以干性皮肤的朋友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将护肤品准备好,以应不时之需。

油性肌肤

油性皮肤的清洁很重要,可以延长深层去脂面乳在脸上的停留时间,让油脂和灰尘从毛孔中彻底清除。油性肌肤除了要注意清洁与控油调理以外,同时还需要做到补水保湿。补水面膜是一种最直接的补水手段。

混合型肌肤

拥有混合型肌肤的人群基本是那些肌肤状态不稳定的年轻人,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在护肤方面可以分区域给肌肤不同的着重保养,除了更多补水保养外,可适当地选择些营养成分较丰富的护肤品,而偏油部分则可以继续使用清爽护肤品。

敏感性肌肤

皮肤较薄,对外界刺激敏感,易出现局部微红、红肿等过敏现象。对治敏感性皮肤可选用微酸性洁面品,多补充维他命C,日霜忌用控油配方。

中性肌肤

性皮肤属于百年一见的天生丽质,但天生丽质若不注重保养,皮肤也会问题多多。拥有中性皮肤的朋友要做好肌肤基础的日常保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最佳的胜利状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 补水 秋季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要如何补水

秋季气温下降,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减少,但由于空气太干了,使得皮肤的水分逐渐蒸发,皮肤的表面就会缺少水分,更易产生细纹,尤其是娇嫩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体干燥如何补水

冬季洗澡不要太过于勤快,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不要使和碱性的肥皂,不要太过用力去搓。因为这些不良的洗浴方法都有可能会破坏到皮肤表层的没脂的……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多吃八种补水食物

每当秋季,石榴就经常大张旗鼓的出现在超市里。石榴的果实色彩缤纷,红如玛瑙,白若水晶。用石榴榨汁,喝起来酸甜爽口,并且还有“御饥疗渴,解酲……详细>>

秋季皮肤易干燥 怎样更好地为皮肤补水?

秋季天气十分干燥的时候,美眉们可以选择用冷水来洗脸,在秋季用冷水洗脸是非常保湿肌肤的,可以增强皮肤自身的锁水的能力,保持皮肤的弹性,尤其……详细>>

秋季肌肤干燥怎么办 警惕秋季补水3大误区

美容是现在社会流行的趋势,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补水保湿是皮肤美容的重点,但是补水的误区有很多,我们下面来学习一下,免得陷入其中。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