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千万别踩线

2017-08-24 17:17:47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千万别踩线

1、忽略了死角的保湿

皮肤有很多的死角,包括耳后、鼻子、眼角、眉心、手指缝等等部位,这些都是不容易关注到的部位,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美容护肤上也是这个到底,如果你经常忽略了这些需要保湿的皮肤死角,再怎么做保湿补水工作,也依然是徒劳无功,所以,将这些皮肤角落都保湿起来吧,整体的肌肤看起来才是水润嫩滑的。

2、整日敷面膜

有些美眉为了追求更加水润的皮肤,会天天地敷面膜,这样真的好吗?其实,面膜属于非常高营养的保湿护肤品,虽然能够瞬间为皮肤注入水分与营养,但是,天天敷面膜,频率太高,也会增加皮肤的伤害和负担。一般来讲,保湿补水类型的面膜,一周敷上两三次就够了,不需要天天敷。

3、敷面膜时间太长

很多美眉的皮肤为什么越来越干燥了,这是因为敷面膜频率过高,而且敷面膜的时间也不注意。天天敷面膜是不对的,而敷面膜超过了固定的时间也是不对的。你以为敷面膜时间越长,皮肤就越水分细滑,可不是这样,敷面膜的时间最好是控制在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的时间,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面膜就会开始变干,也会顺势吸走皮肤原本的水分,这时候的保湿面膜就变成了吸水面膜了,皮肤也自然就越来越干燥了,因此,美眉们一定要注意,敷面膜坚决不能超过二十分钟。

4、洗脸次数过多

冬季的粉尘雾霾非常严重,空气质量变差,也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了伤害,导致皮肤干燥缺水长出皱纹,有些美眉洗脸次数过多,试图将这些雾霾给清洗掉,其实,这样反而伤害了皮肤的角质层,令面部肌肤无法正常的分泌油脂来保护皮肤,皮肤也就会变得越来越干燥。因此,频繁地洗脸来让皮肤水润和干净,可不是个明智之举。

5、保湿喷雾使用不当

冬季天气干燥,为了避免皮肤干燥,有些美眉会使用保湿喷雾来保湿肌肤,这种方法方便又快捷,然而,保湿喷雾使用不当很容易导致皮肤越来越干燥,并不能真正为皮肤保湿。如果在皮肤油腻脏乱的时候,喷保湿喷雾,就会将污垢带入到毛孔之中,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

如果只是将喷雾喷在了皮肤表面,皮肤也是吸收不了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喷保湿喷雾之后,用干净的化妆棉轻轻按压,促进皮肤的吸收,前提是一定要在清洁干净皮肤的情况下进行哦,才能起到保湿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千万别踩线

如果只是将喷雾喷在了皮肤表面,皮肤也是吸收不了的,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喷保湿喷雾之后,用干净的化妆棉轻轻按压,促进皮肤的吸收,前提是一定要在……详细>>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 千万别踩线

皮肤有很多的死角,包括耳后、鼻子、眼角、眉心、手指缝等等部位,这些都是不容易关注到的部位,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美容护肤上也是这个到底,如……详细>>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 千万别踩线

我们的皮肤有很多的死角,包括耳后、鼻子、眼角、眉心、手指缝等等部位,这些都是不容易关注到的部位,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美容护肤上也是这个到……详细>>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 千万别踩线!

有些美眉为了追求更加水润的皮肤,会天天地敷面膜,这样真的好吗?其实,面膜属于非常高营养的保湿护肤品,虽然能够瞬间为皮肤注入水分与营养,但……详细>>

皮肤五大保湿禁忌 千万别踩线

皮肤有很多的死角,包括耳后、鼻子、眼角、眉心、手指缝等等部位,这些都是不容易关注到的部位,所谓细节决定成败,在美容护肤上也是这个到底,如……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