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发疯长怎么办 六款食疗方让白发变黑

2017-08-24 17:55:39      

食疗方一

组成:核桃12个,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黑豆240克,熟地、山茱萸各50克。用法:将枸杞、何首乌、熟地、山茱萸水煎取浓汁去渣,再入核桃、黑豆煮沸,至核桃肉烂取出黑豆,晾干。每食6~9克。每日2次。功效:乌发润发。

食疗方二

组成:枸杞子500克,玉竹500克,蜂蜜800克。用法:将枸杞子和玉竹洗净切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渍12小时,再煎煮3小时,滤取药液,药渣加水再煎,反复3次,合并滤液,用小火煎熬至黏稠时对入蜂蜜,搅拌均匀。浓缩收膏,待冷装瓶。每次服用20克,早晚各服1次,白开水送服。凡痰湿内盛所致的胃部胀满、痰多苔腻者不宜服用。

食疗方三

组成:大麦200~30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150克。食糖适量。用法:将大麦、核桃、黑芝麻分别炒至香熟,研为细末,再放在一起混合拌匀,加入食糖调好口味,贮瓶备用。每日早、晚空腹服用2~3匙。功效:养血补肾,润发黑发。

食疗方四

组成:何首乌50克,鸡蛋2个。用法:将何首乌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至蛋熟,剥去壳再煮片刻。吃蛋喝汤,每日1次,佐餐食用。功效:补肝肾,乌须发,抗早衰。

食疗方五

组成:首乌浸膏10千克,白糖100千克。用法:将二者混匀,制成冲剂,每次服用10克,开水冲服,每日3次。功效:乌发润发。

食疗方六

组成:桐叶、桐子多少不限。用法:取深秋霜后的桐叶、桐子,捣碎,蒸熟,取出后用布包着绞榨出汁,贮存备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然后涂药汁于头发上,反复揉搓令匀,揩去余油,经过一夜,次日用水洗净。每3~4天用1次。功效:白发转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白发变黑的食疗秘方

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详细>>

使白发变黑的梳子

老郑和老吕夫妻俩,都是1963年生的人,今年已经48岁。由于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比较大,头发白了很多,并且脱落得比较厉害。一年前他们得……详细>>

7款中药食疗偏方 白发变黑发

取核桃仁1000克,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掉皮尖,然后将适量白糖放入锅中,待溶化后倒入桃仁中搅匀,冷后即可食用。详细>>

白发变黑食疗方法

九制黑豆: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九蒸九晒),贮于瓷瓶内,每天食用2次,每次6克,嚼后用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详细>>

白发变黑的偏方

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枯,肾亏则发白。这个方子考虑的很全面,既补气,有补血,既补虚,有补肾。尤其西红花是关键,已经证实它据有强大的抗氧化、……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