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秋季气候干燥 喝5款茶美容嫩肤

2017-08-31 08:05:34      家庭医生在线

美丽的女性总有令人羡慕的好肌肤,而秋季气候干燥,想要变美,就更要做好美容护肤的工作。在秋天,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为了减少肌肤在秋季中受到的伤害,建议你在秋季里多喝几种花茶,这可是你美容护肤的秘诀喔。

茶含有护肤的天然成分

茶可以制作成护肤品和美容品,使人气色红润,延缓衰老。提取茶叶中的多酚类物质可以防止紫外线损伤皮肤,茶多酚还能减少黑色素的形成,因而具有皮肤美白的作用。

茶多酚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更加强化了延缓皮肤衰老和减少皱纹产生的功能。因此,茶叶中具有的抗氧化的成分能充分抵抗皮肤细胞氧化,从而减缓人的衰老,使人气色旺,体质好。

秋季喝哪些茶养颜护肤

1、大枣苹果茶

大枣补血养生,是女性最好的保养食物之一,苹果又是大家公认的健康排毒食物,可以起到防止肥胖、治疗便秘和调节机体酸碱度的作用,是每天排毒养颜的好选择。

2、玫瑰花

玫瑰花性微温,富含丰富的维他命,有活血、疏肝理气、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美容、平衡内分泌;有助改善皮肤干枯,祛除黑斑。平时取干玫瑰花6至10片,放入茶杯中,冲入热水,即可饮用,也可配上两颗红枣,更能增添几分甜香,又添滋养气血之功。

3、柠檬茶

柠檬具有抗氧化作用,美白,消除色素沉着,是女性非常喜欢的茶品之一,秋季可以多多饮用。

4、洋甘菊

在秋季,过敏体虚现象经常出现,每日可适当饮用洋甘菊花茶,每次2~3朵,根据个人喜好,可静心安神、舒畅心情;清肝明目、镇痛助眠;柔肤美白、利尿促消化;经常饮用,可止痒抗菌、改善过敏肤质。

女性体质多数偏寒,可添加枸杞或红枣同饮,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久坐族,还具有抗辐射、清心明目之用。

5、乌龙茶

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它介于绿茶、红茶之间,不寒不热。青茶它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儿茶素和茶多酚。秋季常喝乌龙茶好处多多,它能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署,杀菌消炎,解毒防病,消食去腻,减肥健美等。此外,它还具有防癌症,降血脂,抗衰老等特殊功效,对秋季保健大有好处,非常适合在干燥的天气里面饮用的秋季养生茶。

喝茶注意事项

1、饮茶需适量,尤其在月经期、妊娠期、哺乳期、更年期。

2、空腹不宜饮茶

3、饭后尽量避免马上喝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 美容 护肤

喝什么茶美容养颜 5款美容养颜茶喝出美颜好气色

现在,越来越多的MM通过减肥茶来减肥。因此,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减肥茶。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除了减肥可以喝茶外,美容也可以喝茶。喝什么……详细>>

秋季肌肤防干燥 四款美容王牌食物

又到了秋季了,肌肤每天都要面对干燥的空气,这个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皮肤,而安全的保养品才最好的,可以选择从食物方面入手,科学的饮食不仅……详细>>

美容养颜秘方 3款秋季养颜茶美白润肤

女人如茶,茶亦能滋润女人。红茶高贵典雅,绿茶天然清醇,奶茶温柔缠绵,花茶清香委婉……干燥的秋季,更是离不开茶,若能在解渴除燥之余,不同的……详细>>

秋季怎么美容护肤?6个护肤小窍门轻松告别干燥

对于秋天的皮肤护理,大家需要好好做补水的工作,原因是秋天的皮肤是非常的干燥的,那么在进行皮肤美容的时候,大家怎么才可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呢?……详细>>

秋季喝牛奶美容养颜?秋季美容养颜喝什么粥?

一眨眼秋天又到了‌‌,秋天最典型的特点就是气候非常的干燥,很多的人皮肤上都会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因此,日常补水,‌‌美容保健‌‌被很多女……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