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补水除斑去细纹 怎么正确用黄瓜片护肤你知道吗?

2017-08-25 09:10:40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性都知道用黄瓜贴脸的好处,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用黄瓜敷脸,效果是很好的,能够很好的补水,第一次用黄瓜敷脸的时候感觉很凉爽,味道也特别好,几分钟过后真的发现脸上的皮肤有一些变化了,更嫩了,而且更白了,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的了解贴黄瓜片的好处。

黄瓜的功效与作用

黄瓜纤维丰富、娇嫩,食之能促进排泄肠内毒素。吃黄瓜还可降低血脂。更使人瞩目的是黄瓜的美容护肤作用,黄瓜中的丙醇二酸可以减肥。鲜黄瓜的黄瓜酶是很强的活性生物酶,能有效促进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润肤美容。

用黄瓜敷脸的好处

1、补水

用黄瓜敷脸最明显的好处之一就是补水了。将洗干净黄瓜切片敷上脸上,黄瓜含有充足的水分,给肌肤喝饱水,让肌肤水润十足,瞬间弹性十足。晒后还能有黄瓜片敷脸,起到镇静肌肤的作用。

2、祛斑

黄瓜具有摄取身体多余热量的作用,还能消除皮肤的发热感,使发热皮肤平稳,同时排出毛孔内积存的废物,去除褐斑,使肌肤更加美丽,特别对容易出汗及脸上常长小疙瘩的人更适宜。把一根新鲜黄瓜切成薄片,先用热毛巾在脸部仔细擦拭,接着仰面将黄瓜片逐一贴在脸部。鼻子等不好贴的部位,可以把黄瓜切成半片贴在上面。保持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热毛巾把面部擦拭干净。黄瓜美容法坚持每天做一次,能使皮肤更柔润,毛孔内不会积存污物,肌肤焕然一新。

3、去细纹

黄瓜之所以能去除细纹,是因为它含有黄瓜酶这一种活性成分,黄瓜酶能够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让肌肤更有活力,皮肤皱纹,保持年轻的状态。

黄瓜敷脸正确步骤

把一根新鲜黄瓜切成薄片,先用热毛巾在脸部仔细擦拭,接着仰面将黄瓜片逐一贴在脸部(也可以把黄瓜挤成汁,涂抹于脸上)。鼻子等不好贴的部位,可以把黄瓜切成半片贴在上面。保持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热毛巾把面部擦拭干净。黄瓜美容法坚持做,能使皮肤更柔润,毛孔内不会积存污物,肌肤焕然一新。注意敷完脸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要用水洗哦~

使用最佳时间

将黄瓜片贴在脸上,能帮助摄取肌肤中多余的热量,可起到清爽肌肤的作用,所以在炎热的夏天贴黄瓜片最好。另外,在晚上睡前洗完热水澡,毛孔都打开后贴黄瓜片,更有利于吸收黄瓜中的营养物质;且晚上时间比较充分,能安心的做美容。当皮肤更新比较快的时候,也是贴黄瓜片的最佳时间。

温馨提示

1,果蔬敷面不要常用,一星期一次足矣,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

2,敏感皮肤的人更不要随意将新鲜果蔬直接敷到脸上,需谨慎选择。

3,最好在敷脸之前,先将切好的果蔬片放在手臂内侧测试一下,看看是否有过敏反应,如果有就不要使用,反之则可敷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 好处 黄瓜片 护肤

黄瓜片敷面不能补水 这些面部补水误区你犯了几个?

补水是每个人每天都在进行的一项工作,给皮肤不足水分,那么皮肤就会变得水润,也不会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而且看上去也十分的细嫩,但在补水的过……详细>>

补水的护肤品:黄瓜补水不可全信,要正确使用

许多人都认为黄瓜敷脸的美容补水功效是最天然无伤害的,其实,用黄瓜补水护肤,不仅达不到美容的功效,还有可能会出现适得其反的作用,长期使用问……详细>>

怎么补水保湿 这5大补水误区你知道吗?

夏季做好肌肤的补水工作很重要。但是,很多美眉盲目地补水,导致补水保湿效果没有达到,反而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小编提醒,补水有讲究,慎如这……详细>>

夏季怎么护肤 这些小技巧你知道吗?

夏季紫外线比较强烈,如果没有做好护肤工作,很容易产生各种肌肤问题,那么夏季该怎么护肤呢?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如何正确护肤补水

每天洁面后,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棉敷在脸上,对快速补充肌肤水分有很好的效果。用于补水保湿的化妆棉千万不要选择含有酒精成分的,最好选择植物成分……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