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冬季皮肤保湿小常识

2017-08-25 09:31:40      

1、防寒防晒

低温、干燥的冬季是危害肌肤的主要因素,防寒防晒不可少,户外到处都有紫外线,应注意防护,否则肌肤容易迅速老化,外出时,应使用含适当防晒因子的护肤品,以达到御寒、防晒、保湿的功用。6、饮食滋养

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适量吃些鸡、鱼、肉,以补充体内水分及营养。

2、调节环境湿度

冬季天气干燥,皮肤紧绷,容易产生皱纹,需要调节环境湿度,可以在暖气上或火炉旁放置水盆,或多养些花草,既美化居室,又起到保湿作用,如手干裂,晚上可用热水洗后,再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D的软膏按摩。

3、滋养保湿

冬天的肌肤需要更多的保湿乳液,以防止出现皱纹或产生干裂、过敏、脱皮等现象,使用营养丰富的滋养保湿乳液可以有效保持皮肤内的水分。

4、定期做面膜

冬季肌肤干燥缺水,需要定期保养,补充水分、养分,使其光滑、润泽而有弹性,敷面膜是个好方法,面膜可以自制,用淀粉两匙,加适量的蜂蜜、奶,再加几粒维生素A、维生素E胶丸液,调匀,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净。

5、深层洁肤

冬季洁面不可过度,在卸妆时脸上的各个部位都要深层清洁,如面颊、前额、下巴、脖子等,再以双手的指腹轻轻按摩,接着以面纸轻轻将表皮残留污垢抹去。

6、充足的睡眠

冬季,天气寒冷,白天皮肤暴露在外面,就需要夜晚的时间段来供给营养,以修复受损伤的细胞,早睡早起是保证好肌肤的前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湿有哪些常识?保湿应该怎么做呢?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出迎接它的姿态的时候,女性的肌肤就开始出现干燥的状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春季皮肤非常的干燥,很……详细>>

女性肌肤保湿要注意什么?秋季皮肤保湿6个常识

秋冬天气干燥,更应该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以免出现起皮、暗沉,甚至是出现皱纹。可是如何做才能保证肌肤的水润呢?因为肌肤保湿并不是“一拍……详细>>

如何让皮肤保湿 8个让皮肤保湿的小妙招

进入夏季时节,肌肤在缺水的状态下是最容易油光满面的。所以,肌肤在进行了清洁、爽肤的过程中后,补充进去的水分与营养需要有一层类似保护膜似的……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保湿注意6个常识

之所以要在夜间为肌肤强化保湿工作,不单单是因为夜间是肌肤吐故纳新的黄金时间,更重要的是出于自愈和代谢的需要,夜间肌肤的表面温度会提升0.……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保湿注意6个常识

之所以要在夜间为肌肤强化保湿工作,不单单是因为夜间是肌肤吐故纳新的黄金时间,更重要的是出于自愈和代谢的需要,夜间肌肤的表面温度会提升0.……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