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么样给这些部位保湿呢?

2017-08-25 09:58:12      

很多人都很注重肌肤的保湿,可是80%的人往往忽略了这些部位的保湿!细小地方的保湿没有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就会功亏一篑。是不是很想知道到底有哪些部位被我们忽略了呢?

眉心

眉心是很容易缺水的部位,眉心缺水很容易产生脱皮现象!很多人图涂霜是都会避开眼周,结果把眉心和眉毛也忽略了。在涂面霜时,一定要照顾都眉心和眉毛,尤其眉心可以重复多涂几遍。

耳后

耳后也是大多数人会忽略的需要保湿的部位!但在试用化妆品时也大多选择这个地方来测试过敏程度,因此很容易因干燥引起紧绷而拉紧面部肌肤。应该在保养完面部后,在耳朵四周涂抹一些保湿霜,再用双手轻轻按摩,还有助于舒缓紧张的神经。

鼻子

鼻子是全身皮脂腺最密集的部位,即使是干性肤质也会在此处分泌油脂,去油过度过度会引起鼻子缺水导致脱皮、发红、瘙痒。减少鼻膜护理的次数,感觉出油太多的话就单独涂抹比面部保养更清爽的面霜。

眼角

眼角缺水会产生细纹,所以眼角的保湿很重要!选择合适的眼霜很重要,并用双手的无名指加以按摩,这个手指的力度最适合按摩眼部。每周做一次眼膜。

和双眼一样,脖子缺水引起的粗糙也会泄露年龄的秘密,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值得注意的是,颈部肤质较薄、弹性差,按摩时动作一定要轻柔,力度适中,否则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肘膝关节

肘膝关节由于经常活动,与衣服产生摩擦而影响肌肤的正常呼吸,变得干燥。要选择优质的身体滋润霜重点涂抹,反复几次并轻轻按摩,加强营养的渗透。尽量少用肥皂或药皂!

每天做事最多、清洗最多的就是我们的双手,手部是最容易干燥甚至皲裂。一般的护手霜只有滋润效果,若针对手部开裂的肌肤,还需要使用油脂量较高的专业手霜。晚上涂完手霜后戴上棉质手套睡觉,能加快肌肤愈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这5个部位应注重保湿 快看看你保湿到位了吗?

女性朋友们想要拥有好肌肤的第一步,就是做保湿的工作,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那么大家天天进行保湿的工作,会不会只重视脸部皮肤的保湿呢?这些……详细>>

保湿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

在给予面部足够细致的保湿同时,你是否忽略了另外一些不该被遗忘的细节?80%女人都会忘记给这些部位保湿,它们或许不常被你想起,却足以支撑起……详细>>

佳雪芦荟保湿霜怎么样

产品介绍详细>>

面部保湿之外,7个部位也要做好保湿准备

扫盲: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详细>>

不同身体部位具体的保湿时间

保湿全身:每周一次按摩,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身体的血液循环将不再如夏天那样快,按摩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通过数种按摩法帮助新鲜的血液流至颈……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