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皮肤保湿去干燥

2017-08-25 10:00:39      

一、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觉不规律特别是习惯过夜生活的女性,即使白天睡再多的觉也于事无补。哪怕是用再多昂贵的保养品效果也不会好。所以,爱漂亮的MM一定要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哦!

二、不要立即更换护肤品

换季时节,大多数MM急于清理自己的梳妆台。其实,初秋别忙更换护肤品。因为换季时气候变化频繁,让我们的皮肤无法快速适应气候,从而调节,我们应该逐步更换护肤品,随时观察肌肤变化。

三、狂喷保湿喷雾不可取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很多MM为了补水不停地往皮肤上喷保湿喷雾,这样不仅不能补水反而会使肌肤会变得越来越干。原因在于,往脸上喷水很难渗透到角质层,停留在肌肤表面极易蒸发。蒸发会带走肌肤角质层原本的水分。所以保湿喷雾要选对,不能盲目选择,更要适合自己的皮肤,而且在使用完后,要用纸巾轻轻吸干残留水分。

秋季皮肤保养

一、保湿精油按摩

对于精油护肤来说,其实保湿锁水效果是最有效的,同时也是让我们的皮肤能够更好的来吸收,所以在精油保湿护养中,我们的按摩手法最重要,它可以让我们的精油发挥到最高的功效。

1、滴3-4滴在指尖

取适量精华露,选择润泽但不粘腻的利于肌肤吸收。

2、在掌心温热

滴在手心捂热3-5秒钟,以便成分更好渗透。

3、涂抹于全脸按摩

将精油涂抹在面部,配合轻轻的按摩,尽量避开眼周。

4、热敷促进吸收

最后将双手覆盖在面部,用手温促进成分的吸收。

二、锁水按摩

在秋冬季节各大品牌都推出了许多的具有锁水功效的产品,各种那个的爽肤水、化妆水和保养水都齐齐上市,然而怎样才能让它们能够达到最佳效果呢,其实按摩手法也同样尤为重要。

1、提升肌肤温度

一定要先在手掌上将膏体温热,然后再均匀涂抹在肌肤上,这样才能迅速唤醒肌肤。

2、按摩乳节约使用

以指尖从下往上轻柔推按,这样比用整个手掌来按摩更节省用量。

3、对干燥肌肤按摩

对于特别干燥的部位,用画圈的方法按摩,可以加速产品渗透。

4、锁住保湿成分

将乳液由下往上呈直线涂抹,以直线运动来锁住水分,及时用乳液锁住水分不要过多画圈增加肌肤的负担。

5、“拍打”完成最后锁水

轻轻拍打面部,直至肌肤表面的乳液完全被吸收,还可再用手掌热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什么花茶能保湿去干燥

红茶暖胃,而茉莉具有安定精神的效果,可以让人情绪镇定、舒缓紧张、心情清新、舒畅。此款保健茶非常适合女性在更年期及经期前后容易心情抑郁,性……详细>>

用了保湿品皮肤还是干燥?

各类保湿产品俨然是护肤的风云角色,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下之后,却惨遭“滑铁卢”的厄运。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保湿的失败?如何让保湿产品物尽其用?让……详细>>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冬日皮肤干燥让人难耐,这时我们应该做好护肤,下面的6个冬日保湿步骤可能帮得上忙喔。详细>>

干燥秋季如何给眼睛保湿

为了阻挡风沙,人们还可以选择防尘眼镜,一般情况下人们平时佩戴的太阳镜也可以,这样还可以防止紫外线的伤害。但是切忌在选择眼镜时只注重时尚而……详细>>

秋季抵挡干燥做好保湿的方法

洗脸前:首先要着重洁肤,应选择含较高保湿成分的卸妆洗脸产品。清洁前,在眼周、下巴搽上乳液,防止高度敏感和过度干燥的部位被带走更多油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