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女人如何拥有不老容颜 多种食物让你吃出好容颜

2017-08-28 09:10:02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抗衰老是女人一生的事业。而皱纹、皮肤松弛等都是肌肤衰老的表现,这是女性朋友们都不愿看到的,那么女人到底如何抗衰老呢?我们可以尝试一下从食疗出发哦,下面分享给大家一些抗衰老的食物,它们能让皮肤好起来,延缓衰老。

薏仁米

薏仁有助促进利尿消肿的效果,是最好的排毒圣品,常被使用来美白及改善水肿的问题,同时也有助于免疫及降血脂的功效。若有高血脂,每日摄取60公克的薏仁,就会让血胆固醇有明显降低的功效。

黑芝麻

众所周知,黑芝麻有乌发的作用,基于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及芝麻素可抑制自由基的氧化,达到抗老化的功效。同时其也富含钙及镁,有助于骨骼的成长,同时其含有的蛋白质、铁、维生素A、D、E、B1、B2,都有助于美化肌肤。

玉米

玉米可说是五谷杂粮中最好的抗癌产品,其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玉米黄素、维生素B6、菸硷酸等成分,且有刺激肠胃蠕动之功能。女性摄取玉米可有助于美容及让皮肤细?功效,同时也可以延缓老化,甚至有抑制皱纹产生之作用。长期服用玉米,也可以降血脂及降低血清胆固醇。不过玉米会导致胃闷胀气,因此不宜一次吃过多的份量。

番茄

抗氧化能力最强的食物是番茄,番茄中含丰富茄红素。茄红素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20倍,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机”。茄红素令番茄红得鲜艳,挑愈红番茄吃能吸收愈多茄红素。番茄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番茄 (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维他命C会遭破坏,但茄红素含量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更超强。

蓝莓

新研究表明,红紫色及蓝色水果,包括蓝莓、黑莓及黑色葡萄是21世纪抗衰老食物。这些食物富含花色素,抗氧化能力非常强。花色素被证明可防胶原蛋白分解,这种蛋白主要集中在肌肤、关节及血管中,负责为大脑输送养分保持肌肤弹性,一旦这种蛋白分解人体会渐渐衰老,因此在抗氧化能力上,花色素比维生素E强50倍。

绿茶

绿茶属未发酵茶,含多种生物类异黄酮,其中茶素为强力抗氧化物质,可阻止坏胆固醇氧化。绿茶含大量维他命C,可淡化肌肤中黑色素使肌肤美白柔嫩。它的抗氧化作用是维他命E20倍,可有效保护肌肤,减少因紫外线及污染产生游离基。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有去油瘦身清新口气功能,长期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减肥,何乐不为。

橙子

橙子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以其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含量而被大量应用于 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尤其是桔皮中的维他命C含量特别高,因此在很多地区,人们用桔皮泡水喝以摄取大量的维C。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每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可以切块生吃、榨汁吃。

猕猴桃

猕猴桃又名奇异果,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不仅能美丽肌肤,而且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此外猕猴桃还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平均每斤猕猴桃的纤维含量为2.6克,可以促进人体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防止便秘。

桃子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对粗糙的皮肤,可以用桃片在洗净的脸上磨擦和按摩,然后再洗净,这一方法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光滑与柔嫩。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桃汁浸泡,也是保养肌肤的一个好方法。

葡萄

葡萄能够护肤,主要是因为葡萄中的葡萄籽。葡萄籽具有超级强大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不仅能够延缓衰老、维持肌肤健康,还能够防止紫外线侵袭。比维他命好20倍,其中的酚花青素,据脂溶性及水溶性的特质,有美白作用。在欧洲,葡萄籽被誉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吃新鲜的葡萄不吐葡萄籽。直接用葡萄连籽榨汁喝,喝一半,往脸上涂一半,效果更好。

圣女果

圣女果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延缓衰老,减少皱纹的产生,所以说爱美的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圣女果用来美容,对于养颜非常有帮助。

豆腐

豆腐就是大豆制作而成的,也不会添加其他的东西,大豆一直被人们称为是天然的抗衰老药物,因为大豆当中含有一种叫做异黄酮的物质,拥有巨大的抗衰老生物的活性,所以说我们平时吃豆腐、喝豆浆都是可以抵抗衰老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 养颜食谱 容颜

如何养颜抗衰老 8种食物让你吃出好容颜

再美的容颜都抵不过岁月的侵袭,爱美的女性都担心皮肤老化的问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皮肤会变得松弛,暗黄,脸上暗淡无光甚至长出很多皱纹,……详细>>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

女人养生养颜经 如何容颜不老?女人想要容颜不老,其实最重要的是身体的气血是否充盈决定的。穴位按摩+食疗养生,再结合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平和……详细>>

女人吃什么养颜 4大食谱抵抗容颜衰老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如何抗衰老keep住年轻的状态是女人一生的功课,我们无法抵挡岁月流逝,年龄增长,但是我们可以通过饮食保健,延缓肌肤和器……详细>>

46岁翁虹走秀风韵犹存 5款食谱吃出不老容颜

近日,46岁的翁虹出席某时尚品牌的代言活动,登台走秀。当天,她身穿裸色大露背性感礼服,凸显了她S型的性感身材,不管是样貌,还是身材,丝毫……详细>>

如何让容颜永葆青春 日常饮食让你拥有好肤色

容颜不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变老,相信这是很多人都梦寐以求的吧。那么延缓容颜衰老有哪些好办法呢?让我们从日常饮食入手,跟着小编的步伐一起来变美……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