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楔状缺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四环素牙斑驳病牙釉质发育不全斑釉症

怎样刷牙使牙齿变白

2017-08-28 10:18:41      

牙齿虽然不是五官之一,也不参与面部构型与比例,但是却对一个人的美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因为我们无法试想,一个气质美女却有一口黄牙,所以牙齿的清洁十分重要,那么怎样刷牙能让牙齿变白呢?

1、首先,牙齿可分成六个区域,十六个面,将牙齿分区有助刷牙时明白刷的位置。单颌前牙为一个区域,有唇舌侧两个面,然后两侧的后牙则个为一个区域,有唇舌颌三个面,如此单颌三个区域,加起来有八个面,上下颌相加则有六个区,十六个面,刷牙时则应“面面俱到”。牙刷的刷头不要太大,刷毛要柔软一些,牙膏也以含氟牙膏为。其次,每一次刷牙必须保证三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最后,牙刷要与牙齿表面成45度角,顺着牙缝竖着刷。

2、刷牙的时候应注意掌握手的力量,不要过大也不要过小,一般使用100克力,也就是牙刷放置在牙齿上的感觉。刷牙的时候用力过度会使得牙龈受到过大刺激,容易使得牙齿和牙龈链接部位分开,有些食物残渣存留的部位也不易清理干净。

3、刷牙的时候可以采用颤动刷牙法,怎样做到颤动刷牙法呢?在刷牙时,使用颤动的方式运动,让牙刷毛尖部和牙齿的面很好地结合,刷牙的时候让刷毛尖部在牙面上小范围地旋转清洁。颤动刷牙的方法可以防止长距离运动对牙齿造成磨损。颤动刷牙的方法还能使毛尖轻轻进入牙齿牙龈链接部位,在起到好的清洁作用时,也可按摩牙龈。

4、讲牙刷毛与牙面接触,刷毛顶端指向冠方,然后沿牙面向牙龈轻微拂刷,类似咀嚼纤维性食物对牙面的摩擦动作。

功能:能清洁牙面和刺激牙龈组织的血液循环。增进牙周组织健康。

比斯刷牙法动作要领:洗刷唇舌面时,刷毛与牙面呈45度角,刷毛头指向牙龈方向,使刷毛进入龈沟和邻间区、部分刷毛压于龈缘上作前后向短距离来回颤动。刷毛紧压在面,使毛端深入裂沟区作短距离的前后向颤动。

功能:能有效地除去颈部及龈沟内的菌斑,按摩牙龈,还可避免牙颈部楔状缺损及牙龈萎缩。

旋转式刷牙法动作要领:

第一步,从牙龈往牙冠方向旋转刷。刷前牙唇面、后牙颊面 和后牙舌腭面时,牙刷毛束的尖端朝向牙龈,即上牙朝上,下牙朝下。牙刷毛与牙面呈45°角。

第二步,将牙刷朝冠向做小环形旋转运动。

第三步,顺牙缝刷洗,即可将各个牙面刷干净。刷前牙舌腭面时,牙刷毛束尖直接放在牙齿的舌腭面,上牙向下拉,下牙向上提,刷后牙咬合面时将牙毛放在咬面上,前后来回刷。

5、 在洁牙方面除了用美白抗菌的牙膏外,也可将小苏打洒在牙膏上,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过量的小苏打就不行了,最好不要超过5%的浓度,小苏打刷牙就是利用了这点清洁的作用,而不是使牙齿变白,小苏打本身是一种碱性的物质,因为如果长期使用碱性物质刷牙的话,那也会对牙齿本身产生一种清洁的作用,所以建议不要过度使用。

以上就是介绍的让牙齿变白的刷牙方法的一些方法,看了上述的内容,相信您对让牙齿变白的刷牙方法一定有了全面的了解,但是这么多方法到底有没有用,用了才知道,坚持用才能发现它的作用哦!希望这些可以帮助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刷牙才能让牙齿变白

最有效,最安全的美白牙齿的方法应该从日常点滴做起,早晚刷两次牙,并且最好使用含氟牙膏,因为氟可以预防蛀牙,保护牙齿免受酸性物质的侵蚀。详细>>

小苏打刷牙让牙齿变白的原理

碳酸氢钠,白色细小晶体,在水中的溶解度小于碳酸钠。固体50℃以上开始逐渐分解生成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270℃时完全分解。碳酸氢钠是强碱……详细>>

小苏打刷牙会使牙齿变白吗?

小苏打对于外源性引起的牙齿黑有效,比如茶垢,烟垢等。小苏打是碳酸氢铵,是种弱酸。苏打是碳酸钠,是弱碱。牙垢遇酸分解,所以小苏打有一定效果……详细>>

让牙齿变白的小窍门

与苹果一样,草莓也含有苹果酸。可去除牙齿表面的着色物质,吃草莓还有助于“磨牙”,使牙齿更白更亮。将草莓捣碎加上半茶匙小苏打即可自制纯天然……详细>>

使牙齿变白的方法

用柠檬汁洁白牙齿,每晚在刷牙后,用纱布沾些柠檬汁,摩擦牙齿,牙齿就会变得洁白光亮柠檬的洗净力强,又有洁白作用,且含有维他命C,能强固齿根……详细>>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