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色痣变黑是不是恶变?

2017-08-28 10:25:10      

色痣变黑是不是恶变?

色痣即我们所说的色素痣。它的颜色有淡棕、深褐或者黑色。很多人都知道色痣可以恶变,但是黑色的色素痣不一定就会恶变。

将患者的色素痣切下,经过处理后制成切片,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看到色素痣细胞内含有大量的黑素。透过半透明的表皮,黑素则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棕色,有的深褐,也有的是黑色。这些均是正常、没有恶变的色素痣。

若是浅颜色的色素痣颜色突然加深,且面积增大,局部红肿、破溃、出血,边缘出现卫星状的色素小点,局部轻度疼痛、灼热、瘙痒或针刺感,则应提高警惕,防止其恶变。

若是痣边界不清楚,边缘不光滑,看起来模模糊糊一片,颜色深浅不一,且发展迅速,稍一碰撞则破溃、出血,并形成不规则形状的疤痕,这极有可能是色素痣已转化成恶性黑素瘤,应迅速到医院就诊,行手术切除治疗。

对于一般的色素痣,应尽量避免刺激它。如手抓、摩擦,均会刺激痣细胞,易于恶化。若是有人反复使用激光、电烙、冷冻等物理方法去除色素痣,却没有彻底消除痣细胞,反而易于激惹痣细胞,使其变性增生,进而恶化。对于发生在掌跖、腰围、腋窝、腹股沟、肩部等易于摩擦部位的色素痣,最好及早切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趾甲变黑是不是灰指甲

夏季来了,爱美的女孩们早就穿上了适合自己的高跟凉鞋。可是对于小雪来说却是一个尴尬的季节,原来不知从何时起小雪的脚趾甲越来越黑,变黑的指甲……详细>>

牢记护发原则 白发变黑不是梦

足够的睡眠可促使头发和皮肤的正常新陈代谢,而晚上是新陈代谢的最佳时期,特别是晚上十一点到凌晨二点之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达到了充足的睡眠,……详细>>

使白发变黑的梳子

老郑和老吕夫妻俩,都是1963年生的人,今年已经48岁。由于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比较大,头发白了很多,并且脱落得比较厉害。一年前他们得……详细>>

外阴变黑 妙招让外阴变粉嫩

一般1天一次清洗,具体的清洗方法是先洗净双手,然后从前向后清洗外阴,再洗大、小阴唇,最后洗肛门周围及肛门。详细>>

点痣后红印变黑是怎么回事

建议平时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含色素类食物,也可以采用 维生素E药物涂抹患处试试,也会有一定的淡化作用。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