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三个方法可以让白发变黑

2017-08-28 10:25:10      

三个方法可以让白发变黑

1、减少损害

对于头发,大家一定要细心的呵护,其实头发也是需要护理保养的,所以,要减少使用那些会危害头发的东西,因为这些东西会造成您出现脱发或是白头发出现。例如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是:染发、烫发和吹风等。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不但会破坏毛发组织,而且损伤头皮,所以最要用小风把头发吹干即可;对头发的影响较大的染发液、烫发液,不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所以要尽量少使用或不用;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所以要少在太阳下暴晒。

2、保证睡眠

由于我们工作竞争很大,很多人经常熬夜,导致长期的睡眠差,久而久之就会引发疾病的发生,所以建议大家每天都要拥有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因为拥有有一个充足的睡眠,因为这样可以帮助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

3、勤洗洗头和勤梳头

再有就是,要保证头发的清洁,对于头发的每个部位都要清洁到,减少因卫生带来的疾病,在走进秋天的时候,要每周最好洗发二至三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这类洗发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

另外,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尼龙梳子,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在生活中,治疗白发的方法数之不尽,所以大家要多去了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白发变黑的梳子

老郑和老吕夫妻俩,都是1963年生的人,今年已经48岁。由于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比较大,头发白了很多,并且脱落得比较厉害。一年前他们得……详细>>

白发变黑的偏方

发为血之余,血虚则发枯,肾亏则发白。这个方子考虑的很全面,既补气,有补血,既补虚,有补肾。尤其西红花是关键,已经证实它据有强大的抗氧化、……详细>>

让白发变黑的食疗秘方

红糖500克入锅内,加水少许。以文火煎熬至较稠厚时,再放入炒熟之黑芝麻、核桃仁各150克,调匀,即停火。趁热熔糖液到在表面涂有食用油的搪……详细>>

白发变黑的秘方

桑椹膏:鲜桑椹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每30分钟取煎液1次,然后加水再煎,共取煎液2次。合并煎液后,再以小火煎熬……详细>>

白发变黑五个锦囊

常换发型。女性要避免天天长时间绑发,以免外力过度拉扯而增加落发量。再者,不宜经常戴太紧的发箍,可能使头皮局部血液循环不良。如果要绑发的话……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