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用了保湿品皮肤还是干燥?

2017-08-28 11:25:31      

各类保湿产品俨然是护肤的风云角色,我们毫不犹豫地买下之后,却惨遭“滑铁卢”的厄运。究竟是什么导致了保湿的失败?如何让保湿产品物尽其用?让我们一起来寻找幕后黑手!

选错了洁面产品

原因:理想的清洁在于“去污、去油又不失水”。清洁力过高的碱性洁面产品会导致干性、敏感性肌肤更加缺水。

应对方法:很多人不太习惯使用无泡沫乳液状的洁面品,总觉得洗不干净,但是经过实践发现,这种洁面产品通常呈弱酸性,能帮助肌肤保留皮脂膜。

没有清除角质

原因:老废的角质渐渐堆积,像一道墙似地阻挡了保养品的渗透,可想而知涂抹再多的保湿产品也是徒劳。

应对方法:保湿化妆水一般PH值偏弱碱性,通过添加微量有机碱来软化角质层,可帮助皮肤加速清除老死细胞,同时也有轻度的收敛作用和保湿功效。所以在清洁完面部之后、涂抹保湿霜之前,用被化妆水浸润的化妆棉轻轻拍打脸部,直到完全吸收。

忘记补油

原因:在保湿的同时,往往容易忽略补油这一环节。因为油脂犹如锁住水分的一道屏障,如果这层保护膜消失不见,那么,水分很快会被外界环境风干。

应对方法:其实很简单,用滋润型的保湿“霜”替代保湿乳液即可。可是怎么才能知道自己属于需要补油的皮肤呢?在洗完脸后5分钟内不擦任何保养品,然后用吸油面纸轻轻按压T字部位,如果上面不见油,那就表示你的肌肤正处于缺油的状态。

空调房温度太低

原因:温度太低,女生面部的血液循环会变差,这也是导致肌肤吸收能力下降的原因之一。想要重新激起肌肤的“胃口”,必须增加保湿霜的温度并加以面部按摩。

应对方法:将适量面霜放于指尖,利用手上的温度轻轻搓揉,之后会明显感觉面霜变得柔软、轻盈。如果再配合2-5分钟的打圈式按摩法,皮肤就能更好地吸收产品中的水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皮肤保湿去干燥

睡觉不规律特别是习惯过夜生活的女性,即使白天睡再多的觉也于事无补。哪怕是用再多昂贵的保养品效果也不会好。所以,爱漂亮的MM一定要每天保证……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选对水润保湿护肤品

如今,太阳已经越来越毒辣了,我们的肌肤整日暴露在炽热的高温下,实在是干渴难耐,各种肌肤问题都随之而来了,最明显的要属皮肤的干燥缺水问题了……详细>>

皮肤干燥 冬日这样保湿

冬日皮肤干燥让人难耐,这时我们应该做好护肤,下面的6个冬日保湿步骤可能帮得上忙喔。详细>>

冬天脸部干燥用什么 七种保湿品

橄榄油是从橄榄果和橄榄叶中提炼出来,它含有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E、F、K,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8%以上,能轻易地被皮肤吸收,起到……详细>>

干燥皮肤该如何保湿 美白保湿要注意7个小细节

人都想要皮肤细嫩、丰满而且富有光泽,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嫩、水灵灵的。……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