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干性肌肤如何补水

2017-08-28 16:31:21      

干性肌肤皮肤特点

肤质细腻、较薄,毛孔不明显,皮脂分泌少而均匀,没有油腻感觉。

皮肤比较干燥,看起来显得清洁、细腻而美观。但皮肤角质层水份低于10%,皮脂分泌量少,表现为多皱无光泽。

毛细血管表浅,易破裂,对外界刺激比较敏感,皮肤易生红斑。

缺水后果:皮肤缺水,保湿功能下降,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衰老现象必定提前到来。

保湿秘诀

常敷面膜

用化妆水浸透纸膜后湿敷面部3分钟,皮肤当即变得柔软和饱满。虽然这个办法不能延续湿润感,但能快速见效。你可以紧接着涂上锁水的面霜,就能维护湿润成果。

湿毛巾敷脸

湿毛巾敷脸这个办法来自皮肤科医生,洗脸后,直接用很湿润的毛巾敷在脸上。晒后燥热的肌肤用凉毛巾敷2分钟,取下就能达到补湿舒缓的作用。

呼吸放松

清洁后,用带有薰衣草味道的热毛巾敷脸,并作几次深呼吸,皮肤也能彻底放松下来,擦上去的保湿产品才能更容易吸收。

加热洁面剂

在早上洗脸的时候把洗面乳挤出来,用温水化开再用,就能降低刺激性,维护皮肤酸性保护膜,对于保水力差的皮肤,这个小动作非常实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夏季狂补水 4招肌肤时刻水润

皮肤越干燥,皮肤就会衰老的越快。干燥的肌肤,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的年老,影响你的美貌。那么,面对干燥的肌肤,我们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我们就告……详细>>

皮肤干燥就是干性肌肤吗 干性皮肤如何快速补水

这个季节,最常见的就是大家总觉得自己皮肤很干燥、缺水,所以认定自己是属于干性肌肤,你知道吗你的这个以为一直以来是个误区呢。怎样的皮肤才是……详细>>

秋季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干性肌肤的护理一直是比较简单的,但是却很繁琐,每一天都要注意补水保湿,不然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等现象,并且同时还会出现皮肤老化等,护肤达人……详细>>

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夏季也能让肌肤喝饱水

夏季天气炎热,对于干性肌肤的美眉们来说也是不好过的,肌肤过于干燥,容易起皮干裂,非常娇嫩敏感,容易受到刺激,也更容易老化滋长皱纹。夏季干……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补水护肤

秋天绝对不能少了保湿喷雾,作为女人包包里要随时候着一瓶。它能够舒缓肌肤,帮助肌肤吸收,加强皮肤天然修复能力。使用的时候注意用掌心轻轻拍打……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