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祛湿排水美白的4大方法

2017-08-28 17:29:43      

湿邪在夏季里尤盛,不但让体重增加,很多苦夏的症状如口粘口渴、精力不济等等也都与湿邪过旺有关。想要轻身消夏,关键是祛湿排水。

方法一:少盐,帮助肾排水

吃太多盐必导致更多的水摄入,很多口重的人都不苗条。许多科普文章常常提醒大家夏季要多补充淡盐开水或含盐饮料,这种提示是没错的。但这主要是针对夏日从事剧烈运动、体力劳动的人,对很少出汗的白领们来说则未必合适。

因为摄入体内的盐主要通过肾脏排出,当摄入的食盐太多或肾脏有病变的时候,就不能及时将摄入体内过多的钠排出。血液中钠离子浓度升高时较多的水进入血管,极易造成水钠潴留,水肿也就不请自来。

你虽没多吃,看上去却比别人大一号,如果不是出汗太多,夏季仍然要坚持低盐饮食(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日的盐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特别是对于肾脏有疾患的人来说尤其如此。

方法二:按摩排水

说起排水,最容易让人联想到的懒人招数就是洗桑拿。这种被动的出汗方式并不适合炎热的夏季尤其不适合频繁采用。因为蒸桑拿虽可以加快血液循环,排除体内的湿邪,但因在洗桑拿的过程中,出汗过多,并不利于心脏健康。

其实相对于桑拿,洗个温水澡并稍事按摩是更健康的排水方式。温水澡能让身体微微汗出,配合简单的按摩手法,不仅可以起到排出体内湿邪的作用,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如果有时间,每周一次的身体SPA,籍由专业按摩师的理疗手法,可以得到更佳的排毒排水效果夏季运动后,等汗干了再用与体温相近的温水洗澡,辅以排水功效的植物精油,有助于更快缓解疲劳,放松身心

方法三:适当午睡,身体更轻盈

睡好觉也能让身体更轻盈。因为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会进一步加重水湿内停。而夏季昼长夜短,再加上许多忙碌的职业人晚上加班,夜间睡眠时间往往不足,应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对于白领们来说,适当午睡可以补充晚间睡眠的不足,让大脑和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下午的工作效率得到极大的提高。

利用公司的休息室,去附近的美容沙龙做个Facial睡个美容觉,哪怕就是在办公桌前打个小盹儿也好。而对于那些因受客观条件限制,中午不能很好地进行午休的女性而言,更要保证充足的晚间睡眠

方法四:排水减重,从健脾开始

脾虚的人往往更容易湿气大,体重也会比其他人更重。中医认为脾有“运化水湿”的功能,脾胃受损后,不能正常地“运化”而使“水湿内停”。体内湿邪大量积聚后身体沉重、腹胀甚至腹泻,晨起眼睑浮肿等不适就全都找上门来。

夏季到来,如果冰激凌、冷饮吃太多,会加重脾虚的问题,让体重的困扰更深。除了常吃山药红枣等健脾食物,酷爱冰淇淋的你更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即使吃也最好在中午前后吃,切忌在早上刚刚起床后或晚上睡前食用。另外,冰水也不宜多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盘点夏季水果美白的方法大全

每个女孩子都想美美白白的,有了好肤质,不化妆也可以很美。想要肌肤白里透红,看起来有粉嫩的好气色,就请多吃下面这些美白水果啰!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护肤?4种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不同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白变美,很多女生都会过度敷面膜,过度使用美白产品,甚至尝试各种美白偏方,其实 这些方法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应该根据……详细>>

日常美白的4大方法

绿茶美白面膜。将绿茶浸泡几分钟,等它软化充分捣碎,用清水洗完脸后拿弄碎的绿茶敷脸,然后盖上一层纱布,10分钟后洗脸,搽点护肤品即可。此法……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爱美人士在出行的时候都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脸上泛油光被晒黑,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补水美白护肤品 教你美白的好方法

MM们都希望拥有白皙光洁的肌肤,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问题越来越多,下面带来美白小窍门,让你学会春季护肤方法,战胜暗黄肌肤,黑妹逆袭成为……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