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肛门松弛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肛裂内痔溃疡性结肠炎直肠脱垂脊柱裂

肛门松弛的出现和什么因素有关

2017-08-29 09:21:37      

1、肛管直肠结肠疾病:最多见为直肠肿瘤及炎症性疾病,直肠肿瘤浸润破坏括约肌,溃疡性结肠炎,克隆病引起直肠炎症长期腹泻,完全性直肠脱垂引起肛门松弛,阴部神经牵拉受损等。

2、创伤主要是括约肌损伤:最多见的原因是肛管直肠部手术和产伤,尤其是高位肛瘘手术破坏肛管直肠和括约肌,产伤中第三度会阴撕裂。此外,内痔、肛裂、直肠脱垂琢直肠肿瘤等手术处理不当,或肛管部组织遭受外来暴力、药物注射、灼伤、冻伤等均可引起肛门松弛。

3、神经系统疾病:如中枢神经系统疾病,脊柱裂,脊髓脊膜膨出,脊髓及骶神经损伤、感染和脊髓瘤。

4、先天因素:如先天无肛、无肛门括约肌、脊柱裂、脊髓脊膜膨出等常合并肛门松弛。

5、手术或外伤:在高位复杂性肛瘘手术中造成肛管直肠环损伤,因外伤破坏了肛门直肠环及肛门括约肌群得完整性造成的肛门括约肌完全或不完全的功能消失。

6、生育因素:妇女生育时的会阴撕裂伤使肛门前侧括约肌完全断裂造成肛门松弛。

7、肛周肌肉损伤:肛管直肠环、肛门括约肌和肛提肌等损伤,大多数是由于肛门直肠手术引起。如肛门直肠脓肿、肛瘘、肛门松弛、内外痔等手术时,不慎将其切断,也有因肛门直肠周围蜂窝组织炎、肛门部烧伤瘢痕形成或因药物腐蚀造成损伤而致;也可由于肛门部外伤,如火器损伤、异物损伤、裂伤、撕伤等原因,而引起肛门松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肛门松弛的病因有什么

肛管直肠环、肛门括约肌和肛提肌等损伤,大多数是由于肛门直肠手术引起。如肛门直肠脓肿、肛瘘、肛门松弛、内外痔等手术时,不慎将其切断,也有因……详细>>

5种女人最容易出现阴道松弛

女性从怀孕到分娩,阴道最大扩张到几百倍,特别是自然分娩的产伤、中期引产的阴道损伤、多次分娩,阴道弹力纤维被彻底崩断。详细>>

老年斑出现的因素都有哪几种呢

老年斑往往是面部出现的一些黑色素沉淀,老年斑的色素沉淀是很多的,人们应该重视起来,这是一种皮肤病,对人体皮肤的影响是很大的,人们不了解老……详细>>

为什么鼻子总出现黑头?主要与这4大坏习惯有关!

生活中许多人会存在着皮肤的问题,其中较为棘手的问题便是黑头,虽然皮肤表面出现黑头不会给人们带来瘙痒感以及疼痛感,但是祛除的难度相对来说是……详细>>

出现小儿湿疹的原因是什么

婴幼儿湿疹和遗传因素密切相关,特别是直系亲属有湿疹或者其他过敏症状的,宝宝出现湿疹就最为常见了。详细>>

  • 罗湛滨

  • 王磊

  • 曹杰

  • 苏春志

  • 罗湛滨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痔病、肛裂、肛瘘、直肠脱垂等肛管良性疾病的诊治,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大肠肿瘤、顽固性便秘、炎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