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肛门松弛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肛裂内痔溃疡性结肠炎直肠脱垂脊柱裂

导致肛门松弛的病因有什么

2017-08-29 09:21:37      

1、肛周肌肉损伤

肛管直肠环、肛门括约肌和肛提肌等损伤,大多数是由于肛门直肠手术引起。如肛门直肠脓肿、肛瘘、肛门松弛、内外痔等手术时,不慎将其切断,也有因肛门直肠周围蜂窝组织炎、肛门部烧伤瘢痕形成或因药物腐蚀造成损伤而致;也可由于肛门部外伤,如火器损伤、异物损伤、裂伤、撕伤等原因,而引起肛门松弛。

2、肛门神经损伤

中枢神经疾病。脊髓及骶2、3、4神经损伤;或因炎症和肿瘤所致,使肛门括约肌失去括约功能而造成肛门松弛。

3、肛门括约肌功能障碍

由于混合痔、环形内痔、肛门松弛等,使肛门括约肌过度扩张松弛;或年老体弱,使括约肌萎缩无力等,以致于括约肌功能障碍,产生肛门松弛。

4、皮内感受器的损伤

肛管和肛门皮内有许多神经末梢和感受器,可感受气体和粘液的刺激,使括约肌收缩,防止其流出。如内痔环切术或直肠拉出手术造成肛管皮肤缺损或肛门瘙痒症经皮内注射治疗,破坏了皮内感受器,因此可形成感觉性肛门松弛。

5、肛管直肠角度破坏

肛门直肠和会阴部手术,切断耻骨直肠肌或肛尾韧带,破坏了肛管和直肠的正常角度,肛管和直肠成一垂直管状,失去直肠容器的作用,因此造成肛门松弛。

6、惊吓等

某些人因惊吓、中风等疾病影响,中枢神经功能障碍造成一时性肛门松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松弛的出现和什么因素有关

创伤主要是括约肌损伤:最多见的原因是肛管直肠部手术和产伤,尤其是高位肛瘘手术破坏肛管直肠和括约肌,产伤中第三度会阴撕裂。此外,内痔、肛裂……详细>>

导致乳房松弛下垂原因

一般在哺乳停止后,因为激素水平的减低,乳腺泡管、腺体和脂肪组织都会发生萎缩,而皮肤及支撑组织却相应较多,所以就会造成乳房下垂。详细>>

导致阴道松弛原因有哪些

一般女性30岁以后或性史超过3年,阴道因使用年限长、经常拉伸而老化松弛,出现阴道松弛宽大,刺激反应降低,阴道壁渗液减少,直接影响双方的性……详细>>

导致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从怀孕到分娩,阴道最大扩张到几百倍,特别是自然分娩的产伤、中期引产的阴道损伤、多次分娩,阴道弹力纤维被彻底崩断。详细>>

导致肛门湿疹的八种原因

如内分泌失调,肝肾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消化功能紊乱,妇女白带多,娆虫病等,均可引起或加重病情。详细>>

  • 苏春志

  • 罗湛滨

  • 曹杰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