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患者如何快速的止痒?

2017-08-29 10:33:13      

当患者出现湿疹瘙痒的症状后,不宜抓挠,因为湿疹伤口本身不宜愈合,抓挠后很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出现。

一、患者在患处瘙痒难耐时,可以适当的拍击,但不要用力过猛因为用力过猛会导致皮肤受损,从而不利于患者病情。

二、及时就医,因为引起湿疹的病因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类型的湿疹其症状大多相同,所以患者自身不好判定,正确的质量才是最好的选择。

三、避免接触过敏原,湿疹诱发的一大原因就是由过敏原所引起的,所以患者在出现瘙痒的症状后,应该要避免接触这些物质、食物等。

温馨提示:许多患者在湿疹出现瘙痒的症状后想到用热水烫洗患处来进行止痒,其实这一方法是错误的,也许热水烫洗后会缓解患者的一时之痒,但过后其症状会更加严重,同时还会造成病情加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快速止痒的方法

如果家里身边没有芦荟或龙爪,也没有止痒的外用药膏,可以适当拍击婴儿瘙痒部位止痒。但是切忌用力过猛导致皮肤表面损伤,使病情加重。详细>>

湿疹止痒六法

湿疹是最常见多发的皮肤病,原因复杂。有多种皮损表现,形态各异,可有潮红、丘疹、水疱、渗液、糜烂、流滋、结痂、肥厚、皲裂等症状。中医依其性……详细>>

湿疹患者如何护理

湿疹患者床上用品应保持清洁、干燥、平整,穿柔软宽松的棉质贴身衣物,且每日更换,有糜烂渗出者直接接触的用物要求无菌。详细>>

湿疹怎么样止痒好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慢性湿疹如何尽快治愈

预防湿疹反复发作非常重要。要尽量根据病情的发生查找病因,并注意避免。如果是具有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住行等方面要多加注意外,还需要加强……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