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中医除湿排毒治疗湿疹的功效

2017-08-29 10:36:32      

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包括内在因素所致的湿疹及外在因素所致的湿疹二种。所谓湿疹的内在因素就是患者本身具有的过敏性体质。湿疹的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饮食、吸入物、气候、接触过敏物因素等。这些饮食使得湿疹容易反复发作。

因此患者要注意对症治疗湿疹问题,中医除湿排毒治疗湿疹是常见方法。那么,中医除湿排毒治疗湿疹的功效有哪些呢?

中医除湿排毒治疗湿疹的功效

1、活血化瘀、软坚散痂,改善肌肤微循环,充分供应肌肤氧分及营养、促进细胞再生和修复病变细胞。

2、益气活血、清热祛毒,调节脏腑功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从根本上调节过敏体质、彻底驱除体内湿热邪毒,预防复发。

3、清热祛湿止痒,刺激机体免疫细胞产生特异性抗体,降低机体对外界物质的敏感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减少渗液,清除病因消除剧烈瘙痒。

总之,出现湿疹问题,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规范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白菜萝卜汤:新鲜白菜100克,胡萝卜100克,蜂蜜20毫升。将白菜、胡萝卜洗净切碎,按2碗菜1碗水的比例,先煮开水后加菜,煮5分钟即可食……详细>>

湿疹样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绿豆30克,海带20克,鱼腥草15克,白糖适量。将海带、鱼腥草洗净,同绿豆煮熟,喝汤,吃海带与绿豆。每天一剂,连服6-7剂。详细>>

中医如何有效治疗湿疹

黄连10克,黄岑10克,煅石膏10克,煅甘石12克,冰片0.5克,共为细末混合备用。如皮肤糜烂流水则将药末撒在患处,流水不多或没破不流水……详细>>

慢性湿疹的中医辨证治疗

慢性湿疹患者要注意“脾虚夹湿”的问题,病情日久,患者皮肤会呈现暗淡不红、渗液少、有淡黄色的脱屑或结痂的斑片,脸色也较苍白,胃口不好、腹胀……详细>>

中医怎么治湿疹?

苍耳棵30克,蛇床子15克,白藓皮15克,苍术15克,苦参15克,生军15克,黄柏15克,地肤子15克。水煎取滤液待温凉后洗患处。每天1……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