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如何去除脸上的黑色素

2017-08-29 11:01:33      

色痣即所说的色素痣。它的颜色有淡棕、深褐或者黑色。很多人都知道色痣可以恶变,但是黑色的色素痣不一定就会恶变。将患者的色素痣切下,经过处理后制成切片,在显微镜下观察,可以看到色素痣细胞内含有大量的黑素。透过半透明的表皮,黑素则呈现出不同的颜色,有的棕色,有的深褐, 也有的是黑色。这些均是正常、没有恶变的色素痣。

一、注意劳动保护避免直接在阳光下暴晒,紫外线能促进黑色素细胞产生黑色素颗粒,使皮肤变黑,最好在暴晒部位涂 一些增白防晒霜。

二、注意饮食。平时要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山楂、胡萝卜,少吃食盐,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

三、口服维生素C,它能将多巴醌还原为多巴,从而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四、可口服中药六味地黄丸,每次8丸,每日2-3次。

五、外用脱色或祛斑剂,可选用3% 双氧水、5%白降汞软膏或选用增白防皱霜、消斑增白霜、蛋白嫩肤霜、蛋白人参美容霜、特别增白粉蜜等。如长期使用可使黑皮肤有一定转白作用。

六、禁用含有雌激素的软膏或化妆品,因雌激素可促进黑色素形成,如涂用这些化妆品会使漳肤更黑,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病变。

七、和顺七情,保持心情舒畅,禁忌忧思恼怒。

八、饮食适量,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勿食油腻辛辣及酒酪之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去除脸上的斑点以及黑色素呢?

黑色素的产生多与内分泌失调,日光照射有关,黑色素细胞的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另外,还与内分泌激素及营养状况有关,那么如何去除脸上的斑点以及……详细>>

怎么去除脸上的黑色素

黑色素瘤早期症状--起初正常皮肤发生黑色素沉着,或者色素痣发生色素增多,黑色加深,继之病变损害不断扩大,硬度增加,伴有痒痛感觉。黑色素瘤……详细>>

如何去除黑色素沉着

体内激素的变化可引起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色素沉着也可由于铁和银在皮肤组织中沉积所致,例如在血色素沉着症和银质沉着……详细>>

如何去除黑色素沉着

体内激素的变化可引起黑色素在皮肤中沉积,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皮肤色素沉着也可由于铁和银在皮肤组织中沉积所致,例如在血色素沉着症和银质沉着……详细>>

如何去黑色素与小斑点

将拇指伸直,其余四指握起,用拇指端点压斑面中心,按压方向要垂直,用力由轻到重,稳而持续,使刺激充分透达表皮与真皮之间,忌猛然发力及发力后……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