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秃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斑秃倒睫多毛症双行睫

防脱发的偏方

2017-08-29 11:15:46      

1、梳头治脱发法

每天早起,双手十指分开插入头发,自前向后梳摩头皮几十下,再用梳子轻梳几十下,可辅助治疗脱发及斑秃、少白头。

2、白兰地治脱发法

在洗发水中加少许白兰地酒,边洗边按摩头皮,长期坚持,可使头发不再脱落。

3、辣椒治脱发法

将10克尖头小辣椒切成细丝,用50克酒浸泡10天,滤渣取汁,用棉花蘸擦秃发部位,能促进毛发再生。

4、盐水

用半盆温水将 100~150克食盐溶解,浸入头发,揉搓几分钟后,加适量洗发精后继续洗,然后用清水过两遍。

5、柚子核

如果头发发黄、斑秃,可用柚子核25克,用开水浸泡24小时后,每天涂拭2-3次,可用加快毛发生长。

6、啤酒

啤酒涂搽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7、陈醋

用150毫升的陈醋加入1公斤温水中搅。每天若能坚持1次,不仅能去屑止痒,对于减少头发分叉、防治头发变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的食疗方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详细>>

中医防脱发 两款食疗方有效预防脱发

头发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头发又软又细,最关键的就是脱发。脱发不但会影响你的外在美,而且最严重的就……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预防脱发的方法

强光、污浊空气、化学毒素、染发等都会对头发造成很大的伤害,破坏毛囊的生长环境,从而导致脱发,所以要尽力避免。详细>>

防脱发的小妙招

这样既能除去头发间的污垢,把皮脂带到头发表面,形成天然防护层,还能避免头发纠结在一起造成脱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