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五个护发的小妙招

2017-08-29 11:32:17      

1、洗发

清洁头发的频率可调整为每2天一次或者每3天一次。如气温升高或经常在户外运动者,头发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为避免发质受损,也宜每天洗头。

2、节制饮酒

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是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要有两天停止饮酒,让肝脏“休息”。

3、好好梳头

梳发应该从头皮开始,利用梳齿按摩头皮,不能从头发中部或发梢梳起,梳发过程要轻柔,遇到梳不通的情况,用手掐住头发的上半部分,慢慢梳开,切忌硬拽。

4、消除精神压抑感

因为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对女性来说,生活忙碌而又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彩乌黑,充满生命力。而男性相反,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男性应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5、烫发、吹发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最高可达100℃,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剂对头发的影响较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个护发小妙招 可让你的秀发美起来

大家都想拥有一头秀丽的头发,可是头发问题也经常在困扰着我们,头发干燥、分叉、出油太多等,要怎么护理呢?其实“护发大典”在我们的身边,一起……详细>>

日常应该怎么护理头发?有哪些护发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被自己糟糕的头发所困扰,头发通常分为三层,表皮层、皮质层和膸髓质层,这三层起到保护头发的作用,那么怎么护理头发呢?……详细>>

护发:五个花招让你在晚间巧妙护发

护发素中的润滑剂能修复毛发的分叉。但是,如果在用完护发素后马上把头发用过热的吹风机吹干,那就会导致护发素停留的时间不够,头发无法有效吸收……详细>>

专家推荐6个中医护发妙招

药材的部分,包括杞菊地黄丸、加味逍遥散、小柴胡汤、桃红六君子汤加苍术、党参、女贞子、旱莲草都可达功效;另外,配合当归、何首乌补血,丹参活……详细>>

干燥秋季的五个护发Tips

每到干燥的秋季,你是否发现头发也开始变得不听话起来,好不容易做好的发型,却因为静电使得发丝满天飞,下面教大家五个护发Tips,帮你从从梳……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