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生活中怎么做防治湿疹

2017-08-29 11:53:53      

1、冰敷

冰敷有助于缓解湿疹所引起的皮肤瘙痒红肿,起到抗炎抗过敏的作用。可使用专业的皮肤冷却舒缓仪,定期冰敷患处。

2、提防婴儿乳液

婴儿乳液并非治疗小孩湿疹的最佳选择。这些产品含高量水分,当水分蒸发时,反而使皮肤更干燥、更痒。

3、用温水泡澡

皮肤炎患者可以洗澡,但需用温水洗,这样能减少感染的机会,并有助于软化皮肤。但应避免过热或过冷的水。注意:用温水泡澡不等于热敷,时间不能过长,热敷不适于湿疹。

4、使用润肤产品

每次洗完澡后,都应涂上润肤乳液,以保留水分,防止水分流失,注意不要经常洗澡。不要使用激素药膏,可选用具有自然疗法功效不含激素的医学有机舒缓滋润霜等。

5、拔罐法

每周一次拔罐,可去除体内湿毒。

6、纯中药

清。肤膏 制剂,擦洗患处,一日3~5次,数日见效,该法简便易行,无激素,无副作用,对湿疹特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怎样做可以远离湿疹

大家对于湿疹并不陌生,湿疹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它的到来成为了多数现代人的困扰。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复发或加……详细>>

防治湿疹的粥

制作:粳米常法煮粥,待粥熟时,取鲜荷叶,洗净,覆盖粥上,在微煮少顷,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均即可,可加食糖少许。详细>>

防治湿疹的蔬菜

番茄:番茄内含有大量的维A、维B1、维B2、维C、烟酸,维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番茄碱和铁等物质。具有生津止咳、清热、凉血平……详细>>

外耳湿疹的防治

家长要经常留意宝宝周围的冷热温度及湿度的变化。患接触性皮炎的宝宝,尤其要避免皮肤暴露在冷风或强烈日晒下。夏天,宝宝运动流汗后,应仔细为他……详细>>

湿疹的家庭防治方法

失眠劳累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功能,人体免疫功能较差时,很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细胞发生病变,有可能会导致皮肤湿疹的产生,所以应该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作……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