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湿疹的好发部位

2017-08-29 13:40:14      

1、乳房湿疹:多见于哺乳妇女,乳晕湿润、糜烂、结痂,时间稍久可增厚,发生皲裂,喂奶时疼痛。长期不愈。皮下有硬结者,应考虑并发湿疹样癌的可能。所以,对乳房湿疹应提高警惕,及时检查。

2、阴囊湿疹:急性者有肿胀、流水、结痂。慢性者则增厚、苔癣化,甚痒并易复发。常与局部多汗,外阴刺激、神经内分泌障碍、慢性前列腺炎等有关。

3、女阴湿疹:多见大小阴唇及附近皮肤红肿、糜烂及慢性增厚,甚痒。常与霉菌性阴道炎、白带增多及内分泌紊乱有关。

4、肛门湿疹:肛门周围湿疹急性期红肿、糜烂,慢性期呈浸润、肥厚,甚至发生皲裂。奇痒且痛,特别是在便后更加明显。由于经常搔抓,皮肤可变厚或变薄,萎缩发亮。儿童肛门湿疹多与蛲虫有关,成人多与痔疮、多汗有关。

5、手部湿疹:发生于手掌部易浸润增厚,过度角化形成皲裂。手指端湿疹常反复发生水疱、结痂、增厚、脱屑,累及甲床部可影响指甲发育,致使甲板粗糙,凹陷不平。接触水、肥皂、洗衣粉等常使湿疹加重。

6、腿脚部湿疹:好发胫前及踝部,常由于下肢静脉曲张或外伤引起。结痴、增厚、苔藓化,也可呈糜烂、流水,易继发感染或形成溃疡,顽固难治。

7、眼睑湿疹:起初眼睑皮肤红肿,局部见大量血疹、水泡、糜烂、结痂。当继发感染时则形成脓泡。脱痂而痊愈。范围亦可扩大至面部、额部等。

8、耳湿疹:多发生在耳后皱襞处,表现为红斑、渗出,有皲裂及结痂,有时带脂溢性。常两侧对称。外耳湿疹:可在婴幼儿耳廓前后的皮肤、耳廓后沟或耳周皮肤上发现很小的斑点状红疹,散在或密集在一起,有时会表现为丘疹、水疱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好发于7个部位

发在耳后皱襞处,中医称旋耳疮。多发于耳前或耳后缝间,也有波及整个耳壳。如《外科医案汇编》所说:耳后缝间皮色红裂,时出黄水津津,名为旋耳疮……详细>>

湿疹好发于哪些部位

手部湿疹是湿疹发生部位常见的,因为人们的手部接触外面事物的几率大。很多的外部因素都会导致手部湿疹的发生,但是有因为手部湿疹发病比较缓慢,……详细>>

湿疹发生的常见部位

小腿湿疹:此型临床较为常见,好发生在胫部内、外侧面,分布对称,皮疹表现与急性或慢性湿疹相同。某些患者并发静脉曲张,多在小腿下三分之一处,……详细>>

根据发病部位湿疹分为10类

手部湿疹:发生于手掌部易浸润增厚,过度角化形成皲裂。手指端湿疹常反复发生水疱、结痂、增厚、脱屑,以及甲床部可影响指甲发育,致使甲板粗糙,……详细>>

湿疹常常发生在哪些部位

手部湿疹:在湿疹患者中约占33%,因双手接触外界物质(肥皂、洗衣粉、洗涤剂),故发病率高。起病缓慢,皮损发生于手指、掌心,对称分布,皮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