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预防湿疹的方法

2017-08-29 13:41:46      

1、情绪要稳定。皮肤是人的“心理器官”,许多病例证明,压抑、紧张、焦急、恐惧的情绪对湿疹很不利,可诱发和加重病情。

2、饮食宜忌。一般湿疹患者应以素食为主,易于消化,不碍肠胃,大便应日日通畅,忌食辛辣刺激、腥发动风的海产品和牛奶、鸡蛋等食物。常用一些健脾除湿的药膳,如冬瓜莲子汤、绿豆赤小豆汤等。

多吃碱性食物如:葡萄、绿茶、海带、蕃茄、芝麻、黄瓜、胡萝卜、香蕉、苹果、橘子、萝卜、绿豆、意仁等。

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饮酒。保持清淡饮食多休息,勿疲累,规律生活,适度的运动。对湿疹有较好的预防作用。

3、生活起居有规律。应保证睡眠时间,按时作息。

4、尽量减少不良刺激。如手抓,外用肥皂,热水烫洗等;衣着应较宽松,轻软,避穿毛制品或尼龙织品。

5、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多穿几层棉质衣物,是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的最佳方法。

6、提防干燥的空气。干空气使皮肤炎更加恶化,尤其当冬天室内使用暖气时。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应该是患者及其家人首先考虑的事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有哪些预防湿疹方法

湿疹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尤其夏天多发,由于瘙痒剧烈,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不过防治得当,湿疹也是可以控制的。详细>>

湿疹预防的方法

洗澡水温不要太高,以36-38℃温水沐浴为好,提倡每日沐浴一次,不要用碱性过强的浴液和香皂。洗澡的时候,沐浴液是必须要清洗干净的,洗完之……详细>>

外阴湿疹的预防方法

放弃滥用抗生素:咳嗽、发烧、头痛,就吃抗生素?殊不知,抗生素可能抑制部分有益菌群,霉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因此,使用抗生素要慎之又慎。详细>>

预防婴儿湿疹方法

婴儿湿疹的发生与过敏性体质有关,患湿疹的婴儿往往对奶类制品过敏,或对鱼,虾,蟹,鸡蛋清等异种蛋白过敏。详细>>

湿疹有哪些典型症状 预防湿疹注意3点

虽然有很多疾病都受年龄的限制,但是湿疹会出现任何一个人的身上,如果不做好预防的工作的话,会导致任何一个人都会被湿疹缠上。预防湿疹要注意的……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