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秘籍

2017-08-29 13:51:35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肌肤缺水就会出现问题,神马的皱纹、细纹、黑眼圈等都会争先跑出来,所以,补水是护肤的重要功课,赶紧来看看夏季肌肤补水秘籍。

晨起给肌肤一杯水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量处于最低,需要及时补给。身体缺少水分,皮肤看上去会干燥没有光泽,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痘痘。清晨喝一杯水,增加肠胃蠕动,帮助排除宿便,缓解面部暗沉。

吃含水量超过70% 的水果蔬菜

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抗干燥。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能获得300 多毫升水分。养生专家发现,芦荟、莴苣、黄瓜、葡萄、白萝卜、芹菜、葡萄、梨、苹果、柑桔等都有助于滋润你的肌肤。

湿毛巾保湿

洗完脸后可别忘了要补水哦,可以使用浸湿在水里的湿毛巾来敷脸,这个方法可以帮助肌肤保湿,特别是对于晒后燥热的肌肤,用凉毛巾敷2分钟,便能达到补湿、舒缓的作用,可以调解干燥、紧绷、脱皮的皮肤,方法简单,但却十分有效。

保湿喷雾随身带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又处在空调房里,肌肤最容易干燥,所以,要随身携带一支保湿喷雾,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时刻保持水嫩,但喷上喷雾后,一定要用纸巾擦拭掉脸上多余的水分,不可以留着自然风干。

温和的清洁品和温水洗脸

将清洁用品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避免使用磨砂洗面奶,改换成分单纯、温和的保湿洗面奶。同时,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而且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干痒不舒服。所以,温和的洁面品搭配温和水温洁面可以避免皮肤水分“蒸发”。

保湿面膜,给皮肤补水

除了定期做彻底清洁外,还要注意保湿和防晒,预防衰老。由于色素开始沉淀,很多人使用速效美白产品,结果导致皮肤的表皮受损。建议每周做1~2次美白补水面膜,尤其在夏天,要避免在阳光下暴晒,户外活动时,要带上遮阳帽及太阳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五大原则

为了让我们的肌肤的清爽舒适不油腻,我们应当要做好相应的保湿与补水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肌肤获得充分的水分,具体的步骤有哪些呢?我们……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简单6招让肌肤水嫩

肌肤缺水就会出现问题,神马的皱纹、细纹、黑眼圈等都会争先跑出来,所以,补水是护肤的重要功课,赶紧来看看夏季肌肤补水秘籍。详细>>

室内补水保湿新秘籍 对抗干燥肌肤

一般情况下,办公室里的温度都比较恒温,相比于室外,室内的通风效果就没有那么好,而且长期面对着电脑的我们肌肤更容易出现水油不平衡的现象,美……详细>>

5款补水保湿面膜让肌肤水嫩嫩

将芦荟洗净,去皮,捣成泥状。用剪刀将维生素E胶囊剪开,把维生素E油液、柑橘汁、面粉倒入芦荟泥中,调匀。洁面后,将调制好的本款面膜涂抹在脸……详细>>

肌肤补水保湿的方法

每天要喝6到8杯白开水,牛奶,饮料不算,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若是口渴了,就说明你身体已经很缺水了。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