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保湿化妆水

2017-08-29 13:57:38      

在夏季的时候,因为气候十分的干燥。所以我们很多女性以及爱美的人士们,都是十分关注自己的肌肤保湿问题。所以,此时我们都希望找到一些保湿化妆水,比如,其中的爽肤水、收敛水都是叫做了化妆水,这些情况属于是一种透明液态的化妆品,涂抹在自己肌肤的表面。去清洁自己的肌肤、保持自己肌肤的健康才重要。

保湿化妆水的主要成分就是水等,成分主要就是水,根据其中的效果诉求不同,其中含有的成分也是不一样的。比如一些保湿化妆水之内含有了维他命C、果酸等等的物质,以及别的一些化学药剂。比如一些香料、酒精等等。有很多不一样的质地,譬如水状、凝胶状等等,根据溶质性质的不同而有差异。

一般化妆水使用的程序是,清洁完脸部之后,在化妆前使用,适度的补充脸部水份,并收缩毛孔,让上妆时皮肤容易吸附其他化妆品,如蜜粉、眼影等等。卸妆后使用则是收缩皮肤上的毛孔以及略作清洁皮肤,尤其是其他化妆品在脸上的残留。有人认为使用化妆水不是必须的,仅以清水代替。

由于它本身也具有补充水份的作用,因此常使我们分不清它与保湿化妆水的真正区别。顾名思义,收敛水主要以收敛作用为主,它能有效地收敛毛孔,调理肌肤。通常适用于白天,可以每天早晨洗完脸之后,化妆之前使用,既能在白天收敛粗大毛孔防止尘埃进入毛孔内,又能使持久妆效果良好,所以肌肤白皙、容易掉妆的人使用是最合适不过的。

保湿化妆水的种类其实也是比较多的。不过我们在使用这些保湿化妆水的时候,要重视正确的使用方法,比如,我们只有在自己洗完脸之后,使用化妆棉沾取少量的化妆水在自己的脸部轻拍。才是可以彻底清除肌肤里层的有害细菌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锁紧肌肤水分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评测

1评测项目介绍详细>>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 抚平小疙瘩

秋季步步迫近,每天还是日复一日地面对这电脑辐射,这就是不少OL的生存写照。缺水与辐射让肌肤出现严重的干燥现象——起皮起小疙瘩,要解决这一……详细>>

教你自制省钱保湿化妆水

换季了,姑娘们是不是又要筹备保湿化妆水了呢?化妆品店里的保湿水琳琅满目,妹妹们如果在试过很多都不满意,那就来点新鲜的,自制省钱美白保湿化……详细>>

只搽化妆水?不够保湿

脸上油乎乎确实不够清爽,有些人干脆只搽保湿爽肤水不碰含油护肤品,这在干燥的秋季并不适合。详细>>

打造水润女神肌 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浓润型评测

评测编辑Doris说: 这款肌研极润保湿化妆水润而不腻,较浓稠的水状质地刚摸起来有点滑滑的,但是按摩吸收后清爽性好,没有油腻的感觉,可……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