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儿童湿疹护理措施

2017-08-29 14:07:59      

儿童湿疹护理措施

1、患湿疹的宝宝碰水频率不要过高,每天一次或隔日一次即可。洗澡时水温不要过热,不要用含碱性较大的洗浴品,湿疹严重或渗出时不要洗澡,特别是患病部位不要接触水。

2、湿疹已经结痂的宝宝,可以用植物油(橄榄油)檫拭,使痂皮逐渐软化。

3、衣被不可过厚,避免汗液刺激。衣服应宽松,棉织品最合适,不要让毛衣、毛毯、化纤等接触皮肤。宝宝的衣服和尿布、枕巾要勤洗、勤换。

4、避免晒太阳,猛烈的阳光会加重宝宝的湿疹。

5、婴儿所处环境要保持清洁、干燥,室温也不要太高。减少环境中的过敏原,如屋尘、螨、毛、人造纤维、真菌(地毯、宠物)。每天更换枕巾,接触面部被子部分可缝上棉布做被头,并且每天勤换,洗枕巾和被头的盆要与洗尿布的盆分开。

6、剪短宝宝指甲,防止抓破伤口。由于奇痒,孩子有时会把脸和枕头或盖被摩擦,或者用小手摩擦,所以宝宝的指甲要剪短,戴上手套,睡前将两手加以约束,以防抓伤引起皮损泛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浅析湿疹患儿的护理措施

搔抓、摩擦、肥皂洗、热水烫及不适当的外用药刺激常使湿疹加重,应予避免。小婴儿无自理能力,为防止其搔抓,可用约束带将其上肢固定在床上。详细>>

护理阴囊湿疹的日常措施

阴囊湿疹分为急性、慢性两种,与人们从事的职业、居住的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在煤矿、坑道及其他环境潮湿的地点工作的人,长期居住在潮湿的地……详细>>

4大关键措施 预防儿童湿疹

有一些宝宝过于肥胖,过于肥胖的宝宝患小儿湿疹的可能会比较大。因此爸爸妈妈们还是要避免孩子过胖呀。最好的方法是,合理地安排小儿的饮食,在必……详细>>

湿疹的预防措施

湿疹急性期暂时不要洗澡,病情缓解后也不能用热水烫洗,烫洗也是一种刺激,会使皮疹加重。老年皮肤油性小,比较干燥,在气候干燥季节每周洗澡1次……详细>>

湿疹的保健措施

湿疹的保健还需要避免快速的温度变化,快速的温度变化可能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从热乎乎的屋内踏入冰冷的户外,或从冷气房中进入热水浴,都可能引发……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