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小儿过敏性湿疹怎么办?这个小儿湿疹偏方很有效

2017-08-29 14:12:05  来源:凤凰中医    

1、 脂溢型:多为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多发于颊部、前额、眉间。症状为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痂顶有黄浆液性。之后扩散到后颈,颏下,腋及腹股沟,表现为潮红、擦烂及渗出。可以通过6个月饮食改变而自愈。

2、 渗出型:多见于3-6个月肥胖的婴儿,两颊可见对称性米粒大小红色丘疹,伴有红斑及,连成片状。水疱会破溃、渗出、结痂。抓痒严重时,会有出带血迹的抓痕,造成鲜红色湿烂面。严重者可以扩散到全脸或全身。如有继发感染可见脓疱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热。

3、 干燥型:多见于6个月-1岁的瘦弱小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也有长在四肢、躯干外侧。皮肤红肿,有斑片状密集小丘疹,伴有鳞屑结痂及硬性糠皮样脱屑,无渗出。由于会引起阵发性剧烈的瘙痒,导致婴儿睡眠不安、哭闹。当转为慢性时,长期抓痒,皮肤表面有抓痕、皲裂或结血痂,造成为轻度浸润肥厚。

不管是哪类的小儿过敏性湿疹,只要患了小儿过敏性湿疹之后,都需要积极治疗。下面介绍几个小儿湿疹偏方。

小儿湿疹偏方

(1)菊花茶:菊花两钱,开水冲泡饮用。

(2)银花茶:银花五钱煎水,加糖适量饮用荷叶粥:粳米一两,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取鲜荷叶一张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食时加糖少许。

(3)薏米粥:薏米一两以常法煮粥,米熟后加入淀粉少许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调匀后食用。

(4)茵陈陈皮茶:茵陈、陈皮各三钱煎水饮用,可加少许糖。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湿疹该怎么治疗

若宝宝已确定患有湿疹,建议使用湿乐康,湿乐康是纯中药制剂的对宝宝不会有任何的副作用和刺激性。而且富含表皮活性因子和高效的皮肤渗透剂,直接……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有何症状

给患儿多吃清淡、易消化、含有丰富维生素和矿特质的食物,这样可以调节婴幼儿的生理功能,减轻皮肤过敏反应。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

小儿过敏性湿疹是小孩子很常见的皮肤病,要治疗好小儿湿疹,首先就要先查清楚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对症下药才最有效。一般来说,跟先天因……详细>>

小儿过敏性湿疹的症状

脂溢型:多为3个月以内的小婴儿,多发于颊部、前额、眉间。症状为皮肤潮红,覆有黄色油腻的痂,痂顶有黄浆液性。之后扩散到后颈,颏下,腋及腹股……详细>>

引起小儿过敏性湿疹的原因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因造成过敏现象的原因不同,可将患儿分为先天性遗传性过敏体质与后天接触性变态反应原两……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