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五大因素容易招致尖锐湿疹

2017-08-29 14:15:48      

1、皮肤黏膜的损伤

正常的皮肤和黏膜是人体抵御外来病原体感染的第一道防线,若有损伤,则易使微生物入侵。有些尖锐湿疣常发生于皮肤外伤、手术之后,有报道包皮环切术、包皮龟头粘连分离术等创伤后可于该部位发生尖锐湿疣。

2、温暖潮湿的环境

尖锐湿疣好发于生殖器及肛周,也可见于趾间、腋窝、乳房下褶皱、口腔等部位,这些部位多温暖潮湿,利于人乳头瘤病毒生长。

3、接触病原体

感染性疾病,病原体的入侵是必要条件,入侵病毒数量越多则越容易造成感染。接触途径多种多样,但感染几率各不相同。

4、人群易感性

并非所有接触足够致病的人乳头瘤病毒后都发生了尖锐湿疣。已有研究发现尖锐湿疣的易感免疫类型,此类人群具有先天的尖锐湿疣易感性。

5、免疫功能减退

当人体免疫状态减退时,感染后发病几率也随之增加。器官移植及艾滋病毒感染者易发生尖锐湿疣可以佐证这一观点。还有指出,特别是细胞免疫功能减退与本病发病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尖锐湿疹的表现症状

对于尖锐湿疣来说,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性病,它是尖锐湿疣疾病的一种类型,患发尖锐湿疣疾病会给身体健康及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和影响,单纯……详细>>

如何预防尖锐湿疹?

做好尖锐湿疣的预防复发工作,尖锐湿疣患者在治疗后,不要过早的恢复性生活,尖锐湿疣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杜绝性生活,并且在此时性伴侣,也需……详细>>

容易诱发湿疹的因素

遗传因素,有过敏性疾病家庭史的宝宝容易患湿疹;食物中的蛋白质是引起宝宝过敏的常见因素,最常见的有牛奶、鸡蛋、鱼虾蟹、花生等,其中以花生过……详细>>

引发湿疹的6大因素

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橼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详细>>

湿疹的发病因素

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橼酸(柠檬酸)、香精、合……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