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这些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2017-08-29 14:27:38      

1、桑椹生发膏

桑椹200g,何首乌150g,熟地黄300g,蜂蜜适量,将桑椹、何首乌、熟地加水煎3次,取汁浓缩,加蜂蜜后熬成膏。

2、侧柏桑椹膏

侧柏叶50g,桑椹200g,蜂蜜50g。水蒸侧柏叶20分钟后去渣,再放入桑椹,文火煎,煎半小时后去渣,加蜂蜜成膏。

3、猪肾核桃汤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饮汤。每日1剂,连服7~10日。具有补肾、健脑之功效,有效治疗白发变黑。

4、黑豆雪梨汤

黑豆30g,雪梨1~2个。将梨切片,加适量水与黑豆一起放锅内旺火煮开后,改微火炖至烂熟。吃梨喝汤。每日2次,连用15~30日。治疗肺阴亏损所致的毛发柔弱,色白,坚持服用可使此类患者白发变黑。

5、枸杞烧海参

海参300g,枸杞子15g,桑椹10g。先将海参切条,热油加调料翻炒,汤沸后小火煨烤,至热时加入蒸熟的枸杞子、桑椹,淀粉勾汁即可。

6、核桃芝麻糊

核桃仁500克、黑芝麻500克,炒熟捣成细末,混合均匀。每天早、晚各取2匙,用温开水加糖或蜂蜜冲食。此款具有养发、乌发的功效。

7、山萸肉乌发粥

山萸肉15克、糯米50克、红糖适量,加水用文火煮至表面有粥油为度。经常食用,有乌发、养颜功效。

8、首乌核桃猪脑饮

制首乌20克、核桃仁20克、猪脑100克、调料适量,首乌加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并加调料。猪脑熟即可。隔日食用1次,具有护发美发,防治脱发的功效。

9、杜仲羊肉生发汤

杜仲15克、核桃仁15克、何首乌30克、玉米粒90克、羊肉250克、生姜3片、红枣5枚、盐少许,上料洗净加水炖煮约二三小时即可,经常食用有生发、乌发、防脱发功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食猪肾及核桃肉,……详细>>

吃哪些食物能让白发变黑

猪肾1对,杜仲30g,沙苑蒺藜15g,核桃肉30g,将以上三药和猪肾加适量水,在旺火上煮30分钟后,改文火炖至猪肾熟烂。详细>>

使白发变黑的梳子

老郑和老吕夫妻俩,都是1963年生的人,今年已经48岁。由于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比较大,头发白了很多,并且脱落得比较厉害。一年前他们得……详细>>

怎么才能让白发变黑

先将桃仁放冷水中浸泡3天,取出后去皮尖,然后将白糖适量放入锅中,待其溶化后倒入桃仁、搅匀,冷却后做成丸食用。详细>>

哪些方法能让白发变黑

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和铁的混合物,当黑色头发含镍量增多时,头发就会变成灰白色;金黄色的头发中含有钛;赤褐色的头发中含有钼;棕红色的头发……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