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产后乳房下垂松弛怎么回事

2017-08-29 16:09:46      

乳房下缘和躯干表面结交之处称之为乳房下皱襞,合理情形下,尤其是年轻的妇女,乳头的水平位置是在乳房下皱襞之上,若掉在其下即是所谓的乳房下垂。下垂得越严峻,就掉得越低。

1、乳房下垂分度:

一般有四种:轻度下垂、中度下垂、重度下垂、特重度下垂。

(1)轻度下垂:乳房下极超过乳房下皱襞1-2cm。

(2)中度下垂:乳房下极超过乳房下皱襞2-3cm。

(3)重度下垂:乳房下极超过乳房下皱襞4-10cm。

(4)特重度下垂:乳房下极超过乳房下皱襞10cm以上。

2、乳房下垂的外观形态:

一般有三种:纺锤状乳房下垂、三角巾状乳房下垂及牛角状乳房下垂。

(1)纺锤状乳房下垂是乳房基底部的横经径缩短为特征的乳房下垂。乳房基底部圆形冠状面小于乳房远端的冠状面,酷似纺锤,故名纺锤状乳房下垂。此种乳房下垂畸形系乳房组织疝坠至乳晕区域皮下所致,常合并大乳晕综合征。多见于哺乳后的中青年妇女。

(2)三角巾状乳房下垂系整个乳房呈扁平状,像挂在胸壁上的三角巾,故得名。乳房基底部冠状面呈长椭圆形,乳房纵径大于横径,没有明显的乳房组织疝坠至乳晕区域皮下。多见于中老年妇女,特别是绝经后的妇女。

(3)牛角状乳房下垂的乳房基底部冠状面及远端冠状面基本相等,或者远端略小,乳房纵径较长,乳头位于乳房下线,外观如牛角,乳房内纤维及脂肪组织相对增多,乳腺组织较少,乳房手感较致密,皮肤弹性较好,此类乳房下垂多见于青年女性。

生产完后,由于荷尔蒙量减低,加上哺乳,所以脂肪及乳腺组织都会快速减少,已被撑大的乳房表皮在内容减少的情形下,自然就松垮了下来,没有了以前的紧致饱满,形成胸部下垂。 同时,因喂带宝宝带来的疲劳和辛苦,也会让妈妈们体重减轻,脂肪大量流失。再加上有些女性为方便哺乳,逐渐养成了不带胸衣的习惯,胸部下垂会非常严重。所以,一定要提前预防,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下垂松弛怎么办?

垂直乳房整型术,这种方法基本上是将乳房下方松弛的皮肤切除一部分,在将乳晕乳腺上提缝合固定,手术后约一个月乳房的外观就能恢复挺立。手术疤痕……详细>>

乳房下垂松弛严重该怎么办

乳房较大的女性,为避免产后乳房下垂,在怀孕当中应该随着乳房的增大,选择适当尺寸的胸衣,决不可不穿,否则容易下垂,产后,也要随着乳房的缩小……详细>>

乳房下垂松弛的病因是什么

一般在哺乳停止后,因为激素水平的减低,乳腺泡管、腺体和脂肪组织都会发生萎缩,而皮肤及支撑组织却相应较多,所以就会造成乳房下垂。详细>>

乳房下垂该怎么办? 缓解乳房下垂的三个方法

乳房是女人的第二生理特征,也是美的象征。对于女性而言,乳房的保养至关重要。乳房下垂确实是非常难看的,特别是对于这样的情况是严重影响到乳房……详细>>

哺乳会造成乳房下垂? 4个小妙招教你预防乳房下垂

丰满坚挺的胸部是每个女性朋友的梦想,可是很多女性却要面对自己乳房又小又下垂,乳房下垂严重影响了女性身材的美观,那么该如何判断自己的乳房数……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