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2017-08-29 16:24:08      

(1)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通常在生后第二或第三个月开始发生,好发于颜面及皮肤皱褶部,也可累及全身,一般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减轻至痊愈,但也有少数病例继续发展至儿童期甚至成人期。

①渗出型湿疹

常见于肥胖型婴儿,初起于两颊,发生红斑,丘疹,丘疱疹,常因剧痒搔抓而显露有多量渗液的鲜红糜烂面,严重者可累及整个面部甚至全身,如有继发感染可见脓疱及局部淋巴结肿大,发热。

②干燥型湿疹

该症状主要出现在瘦弱的婴儿身上,而且大多数是发病于头皮上或者是眉间部位。并且通常表现出现潮红以及脱屑的症状,还是还会伴有严重的瘙痒症状,会使得婴儿瘙痒而哭闹不安。

(2)儿童湿疹

是一种儿童过敏性皮肤病,儿童皮肤发育尚不健全,最外层表皮的角质层很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内皮含水及氯化物比较丰富,故容易发生过敏湿疹反应。

(3)乳房湿疹

多见于哺乳妇女,乳晕湿润,糜烂,结痂,时间稍久可增厚,发生皲裂,喂奶时疼痛,长期不愈,皮下有硬结者,应考虑并发湿疹样癌的可能,所以,对乳房湿疹应提高警惕,及时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湿疹的症状

瘙痒:它是肛门湿疹的主要症状。呈阵发性奇痒,搔抓局部后,可使皮肤破损而痛痒加剧;瘙痒难忍时,可影响学习、工作、睡眠等。详细>>

风湿疹的症状

急性湿疹,发病迅速,皮疹呈多形性。主要表现为红斑水肿基础上的丘疹、丘疱疹、水疱、糜烂、渗出、结痂等,损害境界不清,严重时可泛发全身,瘙痒……详细>>

婴儿湿疹的症状

在临床上,湿疹的病症是婴儿容易发生的一种皮肤病,此病是属于过敏性皮炎的一种疾病症状,尤其是婴儿是很容易患上湿疹疾病的,婴儿湿疹在临床上也……详细>>

湿疹的症状体征

急性湿疹表现:为原发性及多形性皮疹,常在红斑基础上有针头到粟粒大小的丘疹,丘疱疹,严重时有小水疱,常融合成片,境界不清楚,在损害的外周,……详细>>

外阴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晚期症状:剧烈的瘙痒及外阴呈弥漫性潮红,皮肤损害呈多形性,无明显界限。病情进一步发展,皮肤表面出现针头大小丘疹、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部充……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