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阴囊湿疹的危害表现有哪些

2017-08-29 16:25:40      

一、急性阴囊湿疹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弥漫性发红、肿胀、有剧烈瘙痒,可同时出现许多针头至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红斑、丘疹、水疱破裂,显露出大片湿润糜烂,有大量淡黄色浆液渗出,部分凝结成对淡黄色痂。一般经2~3周,红肿减轻,渗液减少,逐渐完全愈合,但容易复发。

二、亚急性阴囊湿疹是由急性阴囊湿疹转变而来,表现为阴囊皮肤轻度变厚和轻度糜烂,鳞屑较多,渗液甚少,仍有剧烈瘙痒,也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大的伤害。

三、亚急性阴囊湿疹未及时治疗,迁延日久,或者反复发作,可转变为慢性阴囊湿疹。这时的阴囊湿疹的常见症状表现为阴囊皮肤逐渐增厚粗糙,呈暗红或灰褐色,皱褶肥大,呈核桃壳状,有鳞屑附着,在病程中又可因剧痒瘙抓后出现糜烂、渗液等急性或亚急性阴囊湿疹的症状。

阴囊湿疹是阴囊最常见的皮肤病,属于过敏反应,也是男子常见的性器官皮肤病,不是性传播性疾病。它俗称“绣球风”、“胞漏疮”等。十分顽固,患者常因搔抓、不适当刺激引起疼痛或继发感染。一旦发现应及时治疗,一般采用中药治疗,可以用湿康宁和皮肤病血毒丸配合使用。

本病分急性、慢性两种,与人们从事的职业、居住的环境有密切的关系。如长期在煤矿、坑道及其他环境潮湿的地点工作的人,长期居住在潮湿的地区或房间的人皆易患此病。也有人认为本病的发生与遗传因素、热水烫洗、性情急躁等因素有关。此病瘙痒严重,并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囊湿疹的危害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急性阴囊湿疹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阴囊湿疹的诱因不是单一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患者要了解这种疾病的一些症状,那么急性阴囊湿疹的临床表现是什么?详细>>

阴囊湿疹的危害与种类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盘点阴囊湿疹的四大危害

患有阴囊湿疹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而且湿疹症状经常会波及整个阴囊,患病处还存在奇痒、病程持久、反复发作等特点。如果……详细>>

阴囊湿疹疾病的种类及危害

慢性湿疹根据临床表现分为干燥型和潮湿型两种。潮湿型整个阴囊肿胀突出,有轻度糜烂、溢液、结痂和显着浸润、肥厚,皱纹深阔,稍发亮,色素加深,……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

  • 毕焕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