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冬季头皮屑会增多

2017-08-30 09:21:11      

1、气候原因

冬天温度和空气湿度都低,会影响头皮血液循环,血液循环不良导致肌肤的新陈代谢的节奏被打乱,防御功能就会受影响,肌肤的滋润就得不到保证,头皮的湿润成分降低,头发的滋养不足,刺激了头皮屑的产生。

2、洗头次数过少

冬天相对于其他季节,人们洗头的次数会减少,如果长时间的不洗头,容易滋生各种细菌,特别是皮屑芽孢菌大量滋生时,便会引发头屑的增多。其次,继续沿用夏秋时节脱脂力过强的洗发水也会引发头屑问题。

3、洗头方式不当

寒冷的日子很容易让人想洗热水澡,但是水温越高越洗去的皮脂就越多,头皮就越容易干燥。一般洗头用水的水温以40℃为宜,不能太高。

另外,如果习惯用指甲不停抓洗头皮,也会容易让头皮受伤,继而变得干燥,导致头屑的生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屑异常增多是何原因?病理性头皮屑难以去除!

你是否也被头皮屑问题所困扰,即使一天没洗头,肉眼可见头发上附着众多细小皮屑。有些头皮屑是生理性因素,有些是病理性原因。相对来说,生理性因……详细>>

冬季祛除头皮屑的妙招

再将白米淘净,放入锅内,加上适量的水熬至米熟汤稠,再将菠菜放入粥内,继续熬至粥成。详细>>

护发宝典:为什么会有头皮屑

别过分地以为春风秋月是浪漫的事,它也会给你带来烦恼,比如春秋换季时节,气温忽冷忽热,会令头皮屑增多,让你的浪漫大打折扣。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摆脱头皮屑的方法介绍

头皮屑往往是困扰着许多MM的一大顽固问题,解决不好再美的秀发也会被彻底毁掉。要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无“屑”可击,掌握正确处理头皮屑方法自然……详细>>

生活中该怎么预防头皮屑 五大原因导致头皮屑增多

油脂分泌过多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