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经期洗头受寒了怎么办 如何调理

2017-08-30 09:28:14      

很多妹子在生理期的时候都会有痛经的现象,妈妈更是嘱咐我们不可以碰凉水,不能吹风,不能吃生冷的东西。但是为了个人卫生,洗头还是不能避免的,女性月经期间,身体免疫力下降,经期洗头难免会受寒。可以适当吃一些健胃清热的食物来祛寒。

女性经期洗头受寒了怎么办

其实大家不用担心这个话题,因为痛经在青春期多见,常在初潮后1~2年内发病。主要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前列腺素含量增高有关,血管加压素、内源性缩宫素以及β-内啡肽等物质的增加。精神、神经因素等等所导致的。

经期期间一定要避免受凉,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湿受凉。要注意避免受湿或受凉,如雨淋、淌水、冷水洗澡、游泳、寒冷天长时间在野外作业等。过冷刺激会引起月经失调,经常处在潮湿寒冷环境里会造成经血过多,经期延长,或诱发其他疾病。

经期受寒吃什么调理好

受寒可以通过莲藕: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疗效最好。

萝卜:长于顺气健胃,清热消痰。可以加排骨、牛肉等等炖萝卜汤吃。

山楂:擅长顺气活血、化食消积,还可减肥消脂。无论生吃、熟吃、泡水,各种食用方法皆有效。但食用要适量,胃酸过多的女性慎用。

玫瑰花:玫瑰花有疏肝理气,宁心安神的功效,沏茶时放几瓣玫瑰花,不但有顺气功效,还很赏心悦目。

茴香:茴香果实做药用,名小茴香,嫩叶可食用。籽和叶都有顺气作用,用叶做菜馅或炒菜食用,都可起到顺气健胃止痛的疗效。

柑橘:柑橘不但味道甜美,还有行气宽胸之功。除果肉外,橘络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橘络泡饮可以通络化痰、理气消滞。

这些东西都可以缓解在受凉时候进行服用,可以调节你的身体,在生理期的时候减轻痛经带来的痛苦,但是最好是洗头发的时候避免受凉,或者洗完以后用吹风机吹干,不要到有风口的地方去,这些方法都会减轻受凉带来的痛苦,最好的方法就是尽量在室内淋浴洗发。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洗头怎么办

月经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详细>>

如何降低经期洗头的危害

因为头发湿着的话,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头部温度,导致头部受寒气入侵,引发头痛或是其它身体不适症状。而对于因频繁洗头导致头痛情况经常发生的女生……详细>>

经期洗头要选对时间

洗完后一定要多花点时间用吹风筒吹干,这样就避免了受凉和冷热交替的情况。不要马上外出,在室外可以戴帽子,避免头部受到风寒。详细>>

经期洗头的危害有哪些

夜晚为阴,头为六阳之首,阴阳相背的情况下,头痛的情形会更严重,若是头发未完全干就马上就寝,在身体抵抗力及代谢力低的情况下,各种毛病绝对找……详细>>

经期洗头的危害是什么呢

经期洗头最容易造成宫寒,过早闭经,提前衰老的现象,并且皮肤还容易形成黄褐斑等皮肤病,可见月经期洗问确实危害之大。月经期洗头出现了痛经,月……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