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治疗阴囊湿疹偏方

2017-08-30 09:35:02      

阴囊湿疹的偏方一:枯黛散

组成:青黛20克、枯矾10克、炉甘石10克(用醋淬之)、黄柏粉10克、儿茶10克。

用法:共研细末,蓖麻子油加至100毫升调匀,备用。用时,先将患部洗净,取上药反复涂擦。1日2次。皮损部若有渗液、糜烂者,可直接取上述干药粉按压在患处。用药数天后,患部出现干燥、脱屑,可改用青黛油膏(青黛7克,凡士林30克)。

主治: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的偏方二:龙胆泻肝汤加减

组成:龙胆草、山栀子各10克、白藓皮、赤茯苓、地肤子各12克、车前草30克、柴胡6克。

用法:水煎服。

主治:肝经湿热下注之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的偏方三:二参散

组成:茵陈20克、苦参、元参各30克、白藓皮25克。

用法:粉碎成粗末,第袋60克,放入沸水中浸泡10分钟,薰洗患处,每次20分钟。

主治:阴囊湿疹。

阴囊湿疹的偏方四:青蛤散

组成:青黛30克、蛤粉90克、生石膏粉60克、芦荟、黄连末、黄柏末各6克、冰片5克。

用法:共研细末备用。筠针患处洗净,取青蛤散30克用纱布包成小团,搽涂患处,每日2—3次。

主治:阴囊湿疹

本病的发生与湿、热关系最为密切,乃由肝脾二经湿热下注而成,急性期治疗以清热利湿为主。慢性期多责之血虚风燥或脾肾亏虚,治疗以养血润燥、补脾益肾为法,并酌情使用清热及活血化瘀药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菇苋菜治疗阴囊湿疹

方中苋菜以红梗的为好,能清热解毒,抗炎消肿,苋梗善治阴囊肿痛,因而苋菜入汤以连梗为佳。冬菇,冬笋皆为冬令之品,合用能增强清热凉血解毒的功……详细>>

阴囊湿疹的食疗方

山药可健脾除湿,养阴润燥;茯苓健脾益胃,祛湿安神;大枣健脾益气;蜂蜜养阴润燥解毒。共组成方,相互增强健脾除湿、养阴润燥之力,性味均为甘平……详细>>

阴囊湿疹的危害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一般的阴囊湿疹,从外面看,会有局部皮肤颜色加深的现象,同时如果抓痒过度,还会发现渗液的情况。如果没有渗液,那么很有可能是由核黄素缺乏所引……详细>>

阴囊湿疹的危害与种类

对于不同类型的阴囊湿疹往往症状上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由于阴囊湿疹发生于阴囊部位,该部位神经分布丰富故患者常自觉奇痒难忍。急性湿疹的皮肤……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